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速度!首批2家企业已获IPO注册,都从事集成电路相关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5 00:07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图片来源:摄图网

    证监会6月14日晚发布消息称,按法定程序同意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上述两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这是自6月13日在陆家嘴论坛上科创板宣布开板以来,迎来的又一具有重要意义的时间节点。

    依照制度安排,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会经过受理、审核问询、上市委审议、证监会注册以及发行上市等5个环节。此次两家企业通过证监会注册程序后,事实上距离挂牌上市仅剩下“临门一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首批获得IPO注册的两家企业,均从事与芯片相关产业。

    据了解,华兴源创是国内领先的检测设备与整线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平板显示及集成电路的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应用于LCD与OLED平板显示、集成电路、汽车电子等行业。公司本次拟募集资金10.09亿元。

    睿创微纳则是一家专业从事非制冷红外热成像与MEMS传感技术开发的集成电路芯片企业,致力于专用集成电路、MEMS 传感器及红外成像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公司本次拟募集资金4.5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4点丨2家科创板企业最快下周路演、询价;油价短线拉升

    下一篇

    落马官员徐铁往事:曾和姚刚同期掌管发行监管部,8年628只新股IPO ,如今36只披星戴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