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次落户成都 中国-以色列卫生健康论坛促全方位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4 22:36

    第三届中国-以色列卫生健康论坛在成都举行,旨在进一步促进川以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6月14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以色列卫生部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以色列卫生健康论坛在成都举行,旨在进一步促进川以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

    首次落户成都 推动医疗行业深度交流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以色列卫生健康论坛从2016年开始已举办三届,旨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这次是该论坛首次落户成都。

    开幕式上,以色列卫生部和四川省卫健委共同宣读了《川以健康卫生合作联合声明》。根据声明,双方将在先进医疗科技、医疗培训、远程医疗、数字医疗等领域积极寻求合作机会,进一步改善各自地区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另外,双方还将寻求共建大型医疗合作项目的机会。项目涉及双方卫生系统所需的综合解决方案、监管政策和程序、业务概念和流程,以及健康领域的技术和设备。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在会上表示:“四川医疗资源丰富,医疗技术创新能力强,拥有较大的医疗市场需求,同时,四川卫生投入逐年加大,目前全省卫生总费用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超过8%,为中以广泛开展务实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

    记者了解到,论坛期间,两国卫生健康行业的专家学者还紧密围绕医院管理、数字化医疗、慢病管理、卫生应急、医院后勤等主题,展开深入广泛的讨论,进一步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联合发展。

    18名以色列专家守护成都 川以合作日益密切

    长期以来,以色列在健康产业、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信息化建设等领域走在世界前列,为四川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经验样板。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表示:“近年来,四川和以色列联系日益紧密,双方卫生健康领域交流频繁,成果丰硕。”

    2018年,四川和以色列卫生部签署了《合作联合声明》,进一步夯实了川以卫生合作平台,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远程诊疗、应急医疗、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合作将更加紧密。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告诉记者:“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自建馆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我们希望川以之间医疗领域的成功合作模式可以被推广和复制到更多省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08年以来,四川先后引进以色列专家18名,其中以色列西勒雅法医学中心托帕兹博士先后获得“四川省外国专家金顶奖”,“国家友谊奖”,被评为“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最有影响的海外专家”之一。

    此外,四川和以色列还共建了“德阳市人民医院—西勒雅法医学中心友好医院”和“西勒雅法医学中心•德阳市人民医院创面修复中心”。中国首个“中以国际医疗小组培训中心”也落户四川。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才新政两周年:成都为吸引海归“蓉漂”都做了什么?

    下一篇

    2019签证数量同比增长3倍 以色列驻蓉总领馆开通签证受理辅助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