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外交部就美方涉港言行提出严正交涉;中证协建议拉黑辱华瑞银经济学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4 20:01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 | 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14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俄罗斯总统普京、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会议。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从“上海精神”中发掘智慧,从团结合作中获取力量,把上海合作组织打造成团结互信、安危共担、互利共赢、包容互鉴的典范,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2 | 外交部紧急召见美驻华使馆官员,就美方涉港言行提出严正交涉

    6月14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傅德恩,就美方对香港特区政府推进修订《逃犯条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的不负责任言行提出严正交涉。乐玉成指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插手置喙。近来美方一些高级官员频频就特区政府推进修例说三道四,横加干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客观公正看待香港特区政府依法修例,切实尊重特区政府正常的立法进程,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不做任何损害香港繁荣稳定的事。中方将视美方行动作出进一步反应。

    3 | 瑞银集团首席发布涉嫌辱华报告 中证协建议将其拉黑

    中证协发布关于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不当言论的声明:协会已将Paul Donovan列为不受欢迎人员,建议会员单位不引用其研究观点、不邀请其参与相关活动。要求瑞银集团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不良影响,切实加强对发布研究报告业务的管理和合规审查,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避免对集团在华正常开展业务造成影响。

    4 | 深交所对盘中拉抬打压等47起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

    本周,深交所共对47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共对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6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5 | 大唐电信:将所持大唐恩智浦半导体股权转让给全资子公司

    大唐电信(600198)14日晚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大唐恩智浦半导体51%股权全部转让给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唐半导体。公司按持股比例51%享有合资公司的净资产价值作为此次转让对价(即8009万元)。此次转让事项为同一控制下的股权调整,不影响公司合并报表损益。转让完成后,有利于大唐半导体部署和推动公司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通过资源集中与共享,提升协同效应和市场竞争力。

    更多阅读:

    “赢家通吃”时代已过 无人机细分应用“小巨头”将诞生

    信号!中小银行重磅利好,央行“双箭齐发”,3000亿额度流动性来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证券业协会:将Paul Donovan列为不受欢迎人员

    下一篇

    视频丨广东企业冲刺科创板 猴赛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