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央行增加3000亿再贴现和常备借贷便利额度;科创板将设涨跌幅30%、60%两档临停机制;女快递员下跪当事人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4 17:59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 | 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

    科创板指数发布前,以全部已上市科创板股票(剔除无价格涨跌幅股票及全天停牌股票)当日收盘价涨跌幅的算术平均值作为基准指数涨跌幅,计算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并据此认定异常波动和严重异常波动情形;该期间内不使用上证综指作为对应基准指数。自科创板指数发布之日起,以科创板指数作为基准指数,计算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并据此认定异常波动和严重异常波动情形。

    2 | 科创板将设涨跌幅30%60%两档临停机制 

    上交所发布细则指出,科创板将设涨跌幅30%、60%两档临停机制,单次盘中临时停牌的持续时间为10分钟,停牌时间跨越14:57的,于当日14:57复牌。

    3 | 科创板龙虎榜上榜条件明确

    科创板股票竞价交易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异常波动,上交所公告该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累计买入、卖出金额最大5家会员营业部的名称及其买入、卖出金额:(一)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二)中国证监会或者上交所认定属于异常波动的其他情形。

    4 | “史上最强夫妻药店”正式诞生于资本市场

    6月14日,A股医药板块“市值一哥”恒瑞医药老板娘钟慧娟的公司翰森医药正式登陆港交所,上市首日就以16.3港元高开,收盘价19.5港元,涨36.75%。盘中最高涨48.67%,市值最高达116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033亿元),突破千亿大关。“史上最强夫妻店”正式诞生于资本市场,孙飘扬、钟慧娟夫妻将分占A、H股制药霸主。2018年,夫妻俩就以825亿的身家成为了医药界的首富。

    5 | 外资狂买!境外机构5月增持中国债券超千亿元

    根据中债登、上清所发布的最新数据,结合wind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外国投资者在今年5月份净买入中国债券超千亿,单月增持规模达到1092.8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这表明外资在大幅增持中国债券。

    6 | 女快递员下跪当事人回应:并非恶意投诉,希望公布执法视频

    近日,山东东营广饶稻庄镇一位48岁的圆通女快递员因遭到投诉向客户下跪,引发热议。投诉人小张(化名)及家人也因此陷入舆论漩涡。"我没有逼迫任何人下跪,我只是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6月13日晚,小张接受界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露,他不是因为少了一个芒果投诉,而是反感快递员使用虚假单号。他希望三方对质,完整公布警方执法记录仪视频。

    7 | 人民银行增加再贴现和常备借贷便利额度

    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6月14日增加再贴现和常备借贷便利额度3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其中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额度1000亿元。

    更多阅读:

    又是黄金多头耀武扬威的一天!金价一举冲破1350关口,创14个月来新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发改委:到2022年,家用空调、多联机等制冷产品的市场能效水平提升30%以上

    下一篇

    国家有关部门启动调查程序 向联邦快递送达询问通知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