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回应浪潮云上市:股权问题不解决难吸引优秀人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4 12:57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右)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宗旭 摄

    当前,企业上云、政务上云已经成为趋势,云业务作为浪潮集团重要转型方向,单独进行IPO的消息去年就传了出来。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浪潮云董事长袁谊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浪潮云正在推动科创板上市,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完成股改。

    众所周知,中国目前的云服务市场仍处于投入阶段,为了抢占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等都在加大市场投入,因此亏损是当前云计算厂商的常态。此时上市,为了财务数据的“好看”势必会影响到企业的战略。

    对此,在今日(6月14日)举行的浪潮云数智中国行广州站上,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上市解决核心员工的权益问题,“浪潮云一开始就是独立发展,云计算市场玩家里,腾讯云、阿里云等都已经解决了股权问题,如果浪潮不解决,很难吸引到优秀的人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3点 | 史上最大地下钱庄案取得重大进展,流水上万亿;上海交易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揭牌;英国首相大位争夺战开始

    下一篇

    下周有2550亿元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工具到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