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低:避险黄金概念涨幅居前,沪股通逆势净流入9.14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4 12:04

    周五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低。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99%,深证成指跌1.58%,创业板指跌1.75%,沪股通逆势净流入9.14亿。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周五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低。

    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99%,深证成指跌1.58%,创业板指跌1.75%。

    避险黄金概念大涨,次新板块领跌

    板块方面,黄金、航母概念等领涨。

    此外次新股、电子烟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0点49分左右,西藏本地股快速拉升,西藏天路封涨停,西藏旅游、西藏城投、高争民爆等纷纷大涨。稍早,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致贺信。

    此外,北向资金方面全天呈现小幅净流出态势,但是沪股通呈现净流入状态。截止下午收盘,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出2.89亿元,沪股通净流入9.14亿元。

    消息面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致贺信。习近平强调,希望西藏抓住发展机遇,建设美丽幸福西藏,繁荣优秀传统文化,保护高原生态环境,实施更加积极的开放政策,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描绘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

    国家总理李克强13日出席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时强调,虽然当前面临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但中国经济有韧性,韧性植根于近14亿人的勤劳与创造,“双创”是个重要支撑,依靠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可以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保持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进一步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让创业创新者按照市场规则公平竞争、轻装上阵,为“双创”提供良好的成长空间。

    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1.发达国家不可能从根本上阻止新兴市场;2.中国将来在有些方面可能会领先,这是阻挡不了的;3.贸易上的问题,还是要靠贸易政策来解决;4.贸易问题可能再度触发全球多个国家汇率竞争性贬值。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在正在举行的国新办吹风会上透露,目前,我国征信系统累计收录了9.9亿自然人、2591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有关信息,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日均查询量分别达550万次和30万次。我国征信系统已成为世界上收录人数最多、数据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征信系统。

    商务部消息,2019年5月2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决定对我特定食品加工设备及其包装材料(Certain Food Processing Equipment and Packaging Materials Thereof)发起337调查。该调查由美国3-A Sanitary Standards公司于3月12日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ITC提出,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和在美销售的上述产品侵犯其商标权,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普遍排除令或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高兆帕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温州青科钢业有限公司等5家中国企业为列名被申请人。

    商务部于2019年6月14日发布本年度第24号公告,决定依期间复审调查结果,自6月14日起调整原产于美国和欧盟的进口相关高温承压用合金钢无缝钢管所适用的反倾销税率,税率为57.9%- 147.8%。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有权威人士表示,下周一(6月17日)中英两国将在伦敦开启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该人士预计沪伦通将在这次对话期间宣布正式启动,华泰证券有望成为第一家通过沪伦通登陆伦交所的A股公司。

    机构看市

    广州万隆表示,近期监管层连放猛招为A股“托底”。现在随着市场所处环境的转变、利好政策持续性的落地、以及科创板的渐行渐近,投资者对于市场必须要将信心提振起来了,现在针对优质股票,有仓位的可以坚定持有,没有仓位的则可以趁指数的休整期积极的进行布局。

    巨丰投顾认为,外资正成为6月反弹行情的主导者。5月大幅流出的北上资金,6月开始连续8个交易日回流高达300亿元。周四,陆家嘴论坛上科创板宣布开板,券商股护盘,网游、ST概念、氢能源等出现涨停潮,市场酝酿新的热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次新等超跌反弹的先行指标股,同时要规避解禁股冲击。

    光大证券表示,下半年中小创的赢面更大。全年全A盈利增速约在9-10%,略高于一季度的水平。从政策经济周期的角度看,这意味着下半年的大势将由“数据弱、政策松”的第四阶段,向“数据强、政策松”的第一阶段迈进,从实证分析看,第一阶段的上证综指上涨概率约为70%,第四阶段约为53%,但考虑到本轮盈利复苏力度较弱,下半年指数上涨空间可能不如上半年。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队史首冠!猛龙获得2019NBA总冠军

    下一篇

    无人机产业洗牌期将至 C端B端“两重天”共迎分水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