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四大行业、五大省市企业“霸屏”科创板;科创板将设盘中临停及限价申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4 07:41

    每经编辑 张弩    

    1|AH股溢价指数高位震荡,H股或成“价格洼地”

    年初以来,AH股溢价指数累计上涨8.08%。截至目前,在数据统计的113只“A+H”股中,仅有1只股票的H股对A股产生溢价。分析人士指出,AH股溢价指数是资金流动的重要参考指标,在目前AH股溢价指数水平居高的情况下,港股H股有望吸引长期配置资金流入。

    2|日经225指数开盘微涨0.08%报21049.41点,韩国综合指数跌0.32%报2096.32点

    3|占比超七成,四大行业企业“霸屏”科创板

    科创板申报企业数量达到了123家,其中,已受理14家,已问询102家,提交注册6家,中止1家。从行业来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25家,占比20.3%;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4家,19.5%;专用设备制造业23家,占比18.7%;医药制造业16家,占比13.0%。

    4|科创板:京苏沪粤浙五省市企业占八成,去年研发投入达110亿

    截至6月12日,从121家科创板受理企业的注册地来看,京苏沪粤浙五省市企业占八成。121家科创板受理企业2018年研发总投入110.06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6.51%,是全部A股上市公司整体的研发投入占比的三倍有余。

    5|科创板将设盘中临停及限价申报平抑股价波动

    目前已有250万人开通了科创板交易权限,而上市初期标的股票数量可能比较有限。为防止股价大幅波动,科创板交易机制拟作出前5个交易日涨跌幅达到一定幅度即实施临停的安排,还将在连续竞价阶段实施限价申报。交易具体规则上交所将很快公布。

    更多阅读:

    特朗普服软!美国豁免这种产品25%关税,中国产能全球第一

    35种狗不准养!这件让小孩害怕的事情,有个省准备管一管

    槟榔专家研发出“非洲猪瘟”克星?有上市公司愿砸9亿,却被官方两次打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CPI走低加大降息概率 市场看多6月金价

    下一篇

    人民日报刊文:加紧备战 美国欲将全球拖入网络战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