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账上现金1900亿!阿里又传香港上市?股价盘前涨1.22%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18:24

    梳理财报可以发现,阿里巴巴目前并不缺钱。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阿里巴巴拥有的账面现金余额高达1984.94亿元人民币。

    每经编辑 郭鑫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

    6月13日,阿里巴巴赴港上市的消息又传开了。

    据悉,彭博社对阿里在港二次上市的事件已经跟踪了数周,有知情人士称,虽然阿里巴巴尚未敲定具体的筹资目标,但此次发行可能筹集高达200亿美元资金。

    下午消息一出,A股阿里巴巴概念股应声而涨。三江购物、新华都直线封板,合肥城建、君正集团等个股盘中都出现直线拉升。

    不过,对于市场的传言,到目前为止,阿里和港交所并未回应,对于媒体的相关采访,表示“不予置评”。

    美股盘前,阿里巴巴涨幅一度扩大至1.22%。

    事实上,早在2007年,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B2B业务)曾在香港上市,不过于2012年完成私有化并从港交所退市。此后,寻求整体集团上市的阿里巴巴曾选择赴港,虽然经过多次调整,但最终因未能解决同股不同权的问题而选择放弃。

    如果阿里完成此次上市,港交所多年“股王”腾讯将在业务和资本市场上同时迎来最大对手。

    梳理财报可以发现,阿里巴巴目前并不缺钱。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阿里巴巴拥有的账面现金余额高达1984.94亿元人民币。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纶科技:副总裁高翔辞职 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

    下一篇

    普京:俄不会干预中美贸易谈判,但毫无疑问支持战略伙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