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组团到访成都 12家以色列企业共商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18:12

    6月13日,第三届中国-以色列卫生健康论坛开幕。此次论坛是以色列首次率领数字医疗企业团队到访成都。这些企业涵盖了慢病管理、应急医疗、养老看护等多个领域。在成都访问期间,他们将和参会的政府、企业和医疗机构代表进行一对一交流,寻找合作商机。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谢陶 摄

    6月13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中国-以色列卫生健康论坛在成都拉开帷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论坛由中国医院协会、以色列卫生部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和以色列在卫生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告诉记者:“在中以两国不断推进打造创新合作伙伴关系的大框架之下,我们和四川地区未来将重点围绕医疗健康展开合作,尤其是数字医疗领域。”

    此次论坛是以色列首次率领数字医疗企业团队到访成都。这些企业涵盖了慢病管理、应急医疗、养老看护等多个领域。在成都访问期间,他们将和参会的政府、企业和医疗机构代表进行一对一交流,寻找合作商机。

    “我们这次率领了12家以色列的数字医疗企业来到西南地区,与政府、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深层对话,共商合作。我们希望能够将更多的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带到西南地区,”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主席阿迪夫·巴鲁克(Adiv Baruch)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以色列的医疗设备和数字医疗行业产值自2010年起持续增长,2018年产值超过20亿美元,在数字成像、医疗激光、远程医疗等领域具备世界级的技术储备与创新能力。2018年7月,以色列政府宣布投资2.43亿美金在数字医疗领域,并发布了“全国数字健康计划”,全面推进数字医疗建设。

    “以色列在医疗健康,尤其是数字医疗领域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我们和西南地区的合作由来已久,此前我们就和华西医院以及四川的高校开展了人才的交流与培训,”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艾晔乐向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中以卫生健康论坛启动以来,不断推动中以医院合作联盟建设,搭建起两国医疗机构和健康产业间合作交流的平台。

    2018年,中国国家卫健委与以色列卫生部签署了《中以数字医疗行动计划(2018-2021)》。根据该计划,中以两国将在医疗信息交换网络、健康大数据研发平台、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引入创新医疗技术到卫生系统以及个人电子健康病历平台等数字医疗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同年,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以色列卫生部签署合作联合声明,其中就在数字医疗的多个领域展开全面深度合作达成了一致。

    “四川和以色列的合作将会是一个互利互惠双赢的合作,西南地区在医疗健康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以色列卫生部卫生健康公司数字健康部主任伊曼诺·纳贝(Emmanuel Nabet)表示。

    最后,潘立文补充道:“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让四川的老百姓,尤其是边远地区的民众,享受到数字医疗带来的便利。同时,我相信,川以之间医疗领域的成功合作模式在将来可以被推广和复制到中国西部地区的其他省市,乃至整个中国,从而惠及更多的中国民众。”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6月14日,中以双方还将就共同推进中国医院协会与以色列卫生部发起的 “中以医院合作联盟”扩容一事签约,未来将有更多的中以医院加入到该联盟中,并将此平台作为双方医院和卫生组织合作的主要渠道,定期举行论坛对话,开展合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关于网络运营者向境外提供个人信息,国家网信办拟定新规

    下一篇

    “新白衣骑士”世茂:想要重回前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