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首批国有企业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完成签署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13:26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喜威 摄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市场化债转股的部署,推进成都市“东进”战略的实施,提升成都西部中心城市影响力,成都积极推动债转股合作协议的签署事项,在2019创交会上,成都首批国有企业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合作协议完成签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6月12日上午,在“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资本市场交易大厅,在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和工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王涛共同见证下,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与成都产投集团、成都交投集团和成都兴城集团代表签署了首批债转股业务项目合作协议。

    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市场化债转股业务是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的“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中降杠杆的重要手段,通过市场化债转股业务,不仅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效降低企业负债率,更能够引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债转股实施机构作为企业股东,有利于完善企业公司治理结构,促进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

    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是工商银行实施市场化债转股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注册资本120亿元。据介绍,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工商银行等机构加快设立成都发展东进债转股系列基金,支持成都市“东进”战略区域建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均稳居世界首位

    下一篇

    国资委与中央企业签订经营业绩责任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