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易纲:上海要成为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和管理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12:09

    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今天上午在上海开幕。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核心内容是使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和管理的中心。

    每经编辑 赵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易纲:上海要成为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和管理中心

    6月13日,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出席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核心是使得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和管理中心。

    易纲表示,我理解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将来一定是基于人民币资产形成的国际金融中心,进一步加快以人民币金融市场和资产管理为主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上海市场体系非常完备,随着人民币资产加入明晟指数、彭博指数、巴克莱指数等国际普遍使用的股票、债券指数,全球资产管理者,特别是被动的指数型资产管理者,将会增加人民币股票债券资产配置。当前,60多家全球央行增持人民币资产,并且将人民币作为储备,带动了股票和债券投资者投资人民币资产,这要求上海加快金融市场交易、服务、咨询等一系列配套建设,满足全球投资者的需求。

    易纲:重点建设上海五个中心

    易纲还在发言中指出,为进一步加快以人民币金融市场和资产管理为基础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应重点通过建设“五个中心”:要把上海建成人民币金融资产的配置中心、人民币金融资产的风险管理中心、金融科技中心、优质营商环境中心以及金融人才中心。

    易纲:上海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进行合作

    易纲在讲话中还表示,上海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进行合作。

    易纲:金融开放继续扩大,国际竞争力大幅提高

    易纲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新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金融市场要素更加完备,金融体系更加健全,金融中心影响力大幅提升,国际竞争力大幅提高 。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是让上海成为人民币金融资产的配置中心,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大力支持上海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易纲:支持票据交易所在长三角地区的发展 试点推广贴现通业务

    人民银行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带动G60科创走廊,为科创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票据交易所在长三角地区的发展,试点推广“贴现通”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根据公开资料整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沪深两市震荡回升 机构称A股进入绝佳战略配置期

    下一篇

    国联集团拟进一步增持国联人寿 持股比例有望达到3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