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周梅森、孙俪、鹿晗助阵 耀客传媒能否打好“现实主义”这张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11:02

    在主打现实主义题材、关注传统受众的同时,耀客传媒也尝试用年轻人的语境叙事,迎合更多年轻受众的喜爱。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杜毅    

    骄阳似火,第25届上海电视节正在6月盛夏中火热举行。

    吸引了来自中国、英国、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76家影视公司设展,比2018年增加了93家,参赛参展作品达到近千部。

    多家头部电视剧公司纷纷发布新作计划,指引中国荧屏的播出风向标,包括通过《心术》《宝贝》《离婚律师》等多部作品赢得资本青睐的耀客传媒。

    6月11日在“志同道合”新项目发布会上,耀客传媒公布了年度片单。《人民的财产》《卖房子的人》《特战荣耀》《穿越火线》等多部聚焦国计民生、青年励志的作品齐集亮相。周梅森、闫妮、孙俪、杨洋、鹿晗、吴磊等一众老戏骨、流量明星站台宣传,为自己的新剧打call。

    强大的主创阵容、热门的题材故事,能否助力耀客传媒在现实主义题材赛道上拔得头筹?

    周梅森:《人民的名义》是命题作文,但《人民的财产》是我用创作生命中的全部力量来做的

    随着观众审美越来越高,促使电视剧市场竞争激烈。从去年开始,大制作、大IP纷纷失灵,反倒是《大江大河》《都挺好》这类现实主义题材剧快速崛起,深受观众喜爱。

    据索福瑞数据显示,在2018年卫视播出的国产剧中,古装剧全面遇冷,仅播出7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古装剧备案数不断走低,尤其在3月份只有6部,创下自2015年以来的古装剧备案数的历史最低。与之截然相反的是,现实主义题材成为电视荧屏上的主角,深受制片方的青睐。

    这对曾出品了《心术》《离婚律师》《好久不见》等一系列现实题材精品剧的耀客传媒而言,似乎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在耀客传媒新项目发布会上,《人民的财产》《卖房子的人》《特战荣耀》三部剧依然延续了现实、反映现实、温暖人心的气质,而开机不久的《穿越火线》则主打青年成长励志。

    两年前,由周梅森担任编剧的《人民的名义》,开播后收视率从破5破7直到破8,一路创造奇迹,成为近十年国产剧收视之最,拿下2017年电视剧年度剧王。现在,周梅森再度出手打造的《人民的财产》备受关注。

    《人民的财产》主创人员亮相发布会(主办方供图)

    “与《人民的名义》不同,那是带有命题作文性质的剧,而《人民的财产》则是我一直渴望做的作品。”周梅森在现场吐露真情,他表示,“《人民的财产》是我用创作生命中的全部力量来做的一部作品。”

    与此同时,因《蜗居》而走入大众视野的六六,这次与耀客传媒牵手,打造原创作品《卖房子的人》,并请来孙俪主演。作为产量不多但部部都是精品的孙俪而言,这是她时隔五年再次接拍的一部现代剧。“我是所有演员当中最早进入这个剧组的。”孙俪笑言道。

    杨洋、鹿晗、吴磊 能否让耀客传媒夺得更多年轻观众

    在主打现实主义题材、关注传统受众的同时,耀客传媒也尝试用年轻人的语境叙事,迎合更多年轻受众的喜爱。

    据《2019中国网络视频精品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互联网用户达8.29亿,其中网络视频用户为6.12亿,占网民总数的73.9%;而网络视频应用的使用率则高达73.9%,稳居中国网络主要应用使用率第一名。

    图片来源:《2019中国网络视频精品研究报告》

    可见,网络收看已成为主流,这当中争夺更多的年轻观众显得尤为重要。对此,耀客传媒试图用杨洋、鹿晗、吴磊等流量演员打开局面,拥抱年轻剧集受众。

    发布会上,耀客传媒透露,由徐纪周执导,杨洋、李一桐主演的军旅剧《特战荣耀》目前正在拍摄。“我这次在剧中饰演的是有颗红心,而且想充分证明自己的一个人。他个人的业务能力很强,但因为部队是一个大家庭,所以需要团队意识,需要一层一层地锻炼成为一个真正的特战队员。”杨洋在现场介绍了自己对所演角色的理解。

    而拥有强大粉丝号召力的鹿晗、吴磊则双双加盟由徐速编剧、许宏宇执导的励志剧《穿越火线》。“肖枫这个角色身上有种永不言败的精神,而且他和小北(吴磊饰)之间的兄弟情谊也深深地打动了我。”在被问及为何接拍该剧时,鹿晗如是说,并笑称自己和吴磊非常默契是“灵魂伴侣”。

    在四部重磅剧目亮相后,耀客传媒副总裁孙昊还介绍了正在孵化的重点项目,包括关注婚姻家庭的《向前一步》、聚焦“反恐精英”的《浴火》以及谍战剧《梅花红桃》和都市情感剧《听说你喜欢我》等六部作品。这意味着,耀客传媒依旧深耕现实主义题材。

    不过目前,在电视剧市场上,现实主义题材已成香饽饽,各大电视剧公司均在这条赛道上放出大招,井喷之势下让竞争加剧,如何把接地气的题材演绎好,着实不易。

    手握周梅森的大作《人民的财产》、六六担任编剧的《卖房子的人》、游戏改编剧《穿越火线》等重磅作品,加上孙俪、杨洋、鹿晗、吴磊等明星助阵,能否助耀客传媒重新点燃市场,重返《心术》《离婚律师》阶段的辉煌,需要等待观众的检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易会满:仍有不少外资机构正申请提高持股比例

    下一篇

    历史性时刻,科创板开板!刘鹤、郭树清、易会满重磅演讲,要点都在这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