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科创板13日正式开板;陆家嘴论坛:刘鹤、郭树清发表重要讲话;央行今日净投放9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09:57

    每经编辑 张弩    

    1|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表示,1.加大金融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持;2.中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3.不管暂时出现什么情况,长期向好态势不会改变;4.要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注意把握好处置风险的力度和节奏;实施好金融调控,加强货币政策、宏观审慎政策、微观审慎监管的协调配合;5.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推出有力度的改革开放新举措;6.确实有些外部压力,但这正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考量;7.要强化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规划,加强信息共享;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加快推进市场准入、平等竞争、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等;8.宏观杠杆率的高速增长势头已被初步遏制,大力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9.加快推进股票发行上市、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表示,科创板不是简单的增加一个板块,更重要的是市场制度的创新和成型,架起了金融资本与科创要素的通道,促进了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的联动发展。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1.坚决防止结构复杂产品的死灰复燃;2.要让违法违规者及时受到严厉惩处;3.着力发展更多专业化个性化金融机构需要提高金融机构服务水平;4.将进一步扩大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的开放;5.如果过度的依赖房地产最终会付出代价,靠房地产理财的居民都会发现很不划算。

    2|科创板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

    科创板13日正式开板!随着消息从陆家嘴论坛传来,各方目光再次聚焦黄浦江畔。短短200多天,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历史性时刻背后蕴含着改革者的魄力与努力,饱含着市场各方的盼望与期待,更折射着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重任在肩。“试验田”或许免不了遇到“风风雨雨”,市场各方需理智包容、共同建设,让科创板改革行稳致远。

    3|央行今日净投放900亿元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900亿元。

    昨日,央行为5个月以来首次新增28天期逆回购品种,业内人士表示,这标志着央行流动性操作的重心正转向提供跨季资金支持。

    更多阅读: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早财经丨国际油价暴跌4%;三大运营商因骚扰电话被约谈;“贪玩”最年轻富豪涉嫌操纵证券被逮捕;ofo法定代表人被限制出境

    持股比例升至44% 大摩距离完全控股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更进一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首批中国空间站应用国际合作项目将提升申请国航天科技能力

    下一篇

    软件股早盘集体走强 飞天诚信等多只个股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