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ofo法人被限制出境 累计欠押金30亿

    长江商报 2019-06-13 08:59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12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网的信息显示,ofo的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正江被法院限制出境,申请执行人为仵金科。

    公开资料显示,陈正江于2014年年底加入ofo,为中国区业务主要负责人之一。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018年10月29日“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于由戴威变更为陈正江。

    这并非该公司首次出现法律问题,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目前ofo被法院列入被执行人的信息多达146条,涉及北京、上海、天津、西安、厦门、南京等地区法院,数额从数万元到数亿元不等。曾14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截至目前全部未履行。被执行标的也从数万元到数千万元不等,累计执行标的合计超5360万元。

    ofo方面表示,对于法院的这一执行,公司对法人代表的事情不做回应,另外,公司目前一切正常。

    目前尚不明确东峡大通(北京)是否因为不履行何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而被判罚,有分析称,这或许与ofo的押金事件有关。“我2个月前充的押金至今未退换,已经排到了15334911位。”一位ofo用户向长江商报记者反映,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向ofo申请退押金人数已经上升至1500万人以上,按照199元的押金计算,累计金额近30亿。

    上一篇

    谨防上当 海外留学“学费打折”?实为盗刷信用卡

    下一篇

    每经9点丨伦交所:沪伦通所有启动准备工作已完成;陆家嘴论坛9时开幕;首套房贷利率降至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