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级大盘股邮储银行A股上市获银保监会同意——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08:22

    据邮储银行公告,银保监会原则同意邮储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发行规模不超过59.48亿股。若以发行价格不低于2019年一季度末每股净资产5.49元测算,邮储银行此次A股上市最多可融资326.5亿元。根据A股上市申报程序,若无其他重大问题,邮储银行有望在近期加入A股排队序列。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一个关注度较高的新闻是,邮储银行准备回A股上市了。

    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邮储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和修改公司章程的批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则同意邮储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发行规模不超过59.48亿股。

    若以发行价格不低于2019年一季度末每股净资产5.49元测算,邮储银行此次A股上市最多可融资326.5亿元。根据A股上市申报程序,若无其他重大问题,邮储银行有望在近期加入A股排队序列。

    邮储银行和中农工建交一样,都是国有大行,但却是唯一一家至今没有在A股上市的国有大行。2016年9月,邮储银行在港交所上市,上市首日价格报4.77港元,近三年来表现一般,去年5月份最高涨到过5.4港元,但近期跌到了4.35港元。

    邮储银行准备到A股上市,还有另外一家港股公司也准备回归了,而且是比较彻底的私有化回归A股,也就是从港股退市后再回A股。这家公司,就是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

    这家公司,在港股的名字叫做“汉能薄膜发电”,曾经是一只大牛股,实控人李河君在2014年曾以870亿元的身家登上中国首富的宝座。不过,2015年5月20日,股价单日暴跌47%,盘中停牌市值损失1400多亿港元。随后股票一直长期停牌到现在,最终的结果是从港股市场退市。

    再看美股消息,隔夜美股继续小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3.68点,以26004.83点报收,跌幅为0.1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9.85点,以7792.72点报收,跌幅为0.38%;标普500指数下跌5.88点,以2879.84点报收,跌幅为0.20%。另外,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股价大涨超12%,炒作手法类似游资风格。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首套房贷降至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

    下一篇

    工业富联限售股解禁 超两百只基金没赚到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