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利与宝腾成立技术合资公司 欲成为车联网服务提供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18:21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吉利控股集团

    6月12日,宝腾汽车与吉利控股集团战略投资的亿咖通科技和马来西亚ALTEL公司正式签约,成立三方技术合资企业。三方将从产品研发、本地运维、质量管理、生态构建等多方面资源协同,将合资公司打造为车联网服务提供商。

    据了解,亿咖通科技是吉利控股集团战略投资、独立运营的科技创新企业,以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大数据为核心业务能力,聚焦于座舱智能化与整车智能化两大领域。

    据悉,亿咖通科技智能网联研发技术已经搭载在了宝腾X70车型上。2018年12月12日,吉利牵手宝腾后的首款新车宝腾X70在吉隆坡正式上市,目前已收获了约3.2万份市场订单,交付数量超过1.5万辆。

    三方签约当天,宝腾X70在马来西亚的丹绒马林工厂试下线。丹绒马林工厂由宝腾于2000年建立,目前该工厂已经完成技改,将满足未来宝腾X70的生产以及未来吉利和宝腾联合开发的其他新车。根据规划,宝腾X70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在丹绒马林工厂批量生产。全面升级的丹绒马林工厂具备车辆组件产能25万辆,是马来西亚产能最大的现代化、智能化的绿色工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9创交会举办“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成都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

    下一篇

    来看成都创交会吸睛大杀器:机器人舞剑,意在5G!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