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考后旅游市场迎高峰 这个暑假毕业生们都爱去哪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16:00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梁枭    

    刚刚高考完,许多考生开始迫不及待地计划起毕业旅行。6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携程方面获得的数据显示,高考结束后一天内,App中毕业旅游相关线路产品的搜索、预订量,相比之前暴涨了500%。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毕业旅行的出游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6月上、中旬。同学、好友结伴出游是毕业季旅游的主流,占比高达七成。自由行的游客数量占比超过68%,同时也有越来越多毕业生选择到达目的地之后再预订1~3日时长的当地游产品。

    而携程数据显示,个性化的跟团游成为了毕业生的主要选择,其中为毕业生旅游设计、包括各类网红玩法的“毕业旅游团”,以及适合高考生与父母私密出游的“私家团”,人气是去年的2倍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海滨游、山水游、美食游依然是备受青睐的主题。根据驴妈妈提供的信息,成都、上海、西安、三亚、厦门、长沙、丽江、重庆、杭州和北京等地则是最热门的目的地。线路类产品中,云南昆大丽线、川西线、西北大环线、长沙-张家界-凤凰、呼伦贝尔草原等线路预订和咨询的人数最多。

    从出境游来看,最热门的十大境外目的地分别是日本、泰国、中国香港、越南、新加坡、柬埔寨、土耳其、印尼、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5~8天行程时长的短线出境游依然最受毕业生青睐。

    高考结束之后游览海内外高校,也成为时下“准大学生”群体的潮流。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的浏览数据,国内高校人气前五的分别是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四川大学,而海外高校人气前五的分别是哈佛大学、剑桥大学、东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悉尼大学。

    从出游行程时长来看,毕业生选择5天以下行程的约占32%,5~7天行程的占比高达55%,而有13%左右的毕业生选择7天以上的长线游和出境游。由于毕业生时间相对充裕,更多人倾向于选择5~7天的长途旅行。

    那么毕业生们将花多少钱旅游呢?携程数据反映,从目前毕业游的搜索预订情况看,35%的毕业生花费在1700元以下,主要是国内中短途线路;24%的人计划花费1700元到2900元,以国内3~5天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为主;有41%的人花费2900元以上,比例最高,一些出境游花费高达一、两万元。如今的00后考生更注重毕业旅行的舒适度,也更在意满足享受型、个性化需求。在酒店选择上,出行的00后考生中,高星酒店的入住占比超过6成,而精品民宿、客栈的占比也超过20%,仅有15%左右选择低星级酒店。

    从驴妈妈预订消费数据来看,2019年毕业旅行订单平均消费在5000元以上的占比高达五成。其中,8000元以上的约占1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加氢站爆炸,震出周围汽车安全气囊,氢能源车真的安全吗?

    下一篇

    突发 | 挪威加氢站爆炸,丰田、现代停售!氢燃料真的安全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