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谁将接力稀土,这份战略性资源概念股名单收藏好

    数据宝 2019-06-12 12:35

    A股市场上有哪些标的属于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概念股呢?数据宝根据主营产品进行粗略筛选,合计共有28只个股。

    今日稀土永磁概念继续狂飙突进,概念指数上午收盘大涨近3%。个股方面,鸿达兴业、正海磁材、五矿稀土等10多只个股盘中涨停。不过,在早盘收盘前几分钟,部分涨停稀土股出现开板,如金力永磁、鸿达兴业、五矿稀土、宁波韵升等。

    稀土龙头股近期涨势惊人,金力永磁自5月8日见阶段底18.44元以来,至今最大涨幅超过3倍;正海磁材、银河磁体等多只个股近一个月以来涨幅达到翻倍水平。

    稀土永磁概念持续飙升,与政策面刺激关联度较高。国家发改委昨日下发《关于开展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情况调研的通知》,通知指出,自6月10日起,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分别带队,赴内蒙古、江西等省市开展调研。调研的内容包括:各省(区)稀土以及其他战略性矿产资源的上中下游总体情况及行业运行情况,近年来在资源保护、开发、应用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国家战略性资源有哪些?

    稀土以及其他战略性矿产资源,在当前市场大背景下,得到了市场的极大关注。那么,我国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到底有哪些呢?

    中泰证券认为:稀土、钨、锑和锗四个品种是典型的“中国优势小金属”,尤其是前三者,资源优势最坚实,其也广泛和集中分布在“内蒙古、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省(区)”等地。其中,我国稀土资源储量在全球占比达30%,产量占比达到80%。而钨、锑和锗三个品种资源储量在全球占比均超过40%,而产量占比则均超过70%。

    A股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概念股名单

    中泰证券认为,小金属受“青睐和关注”的原因,与其不可或缺的功能性材料属性,以及供应和分布相对集中密不可分。可以预期的是,考虑到一国经济、军事等方面的发展与安全,小金属战略金属品种地位会越发的重要。

    那么,A股市场上有哪些标的属于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概念股呢?数据宝根据主营产品进行粗略筛选,合计共有28只个股。其中稀土概念有中色股份、五矿稀土、北方稀土等8只个股,永磁概念有英洛华、横店东磁、中钢天源等6只个股,钨概念有中钨高新、东方钽业、西部材料等11只个股,锑概念有湖南黄金和华钰矿业两只个股;锗概念股有罗平锌电、云南锗业、驰宏锌锗等3只个股。

    作为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概念龙头,稀土永磁是最早启动的。其中,金力永磁自5月8日见阶段底18.44元以来,至今最大涨幅超过3倍。在短短的1个多月时间,该股总共获得了13个涨停板。其他个股方面,正海磁材、银河磁体等多只个股近一个月以来涨幅达到翻倍水平。

    稀土龙头一个多月暴涨3倍,下一个龙头是谁?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钨概念股表现相当强势,章源钨业已经连续3个涨停板,锑概念两只概念股湖南黄金和华钰矿业均大幅上涨,涉矿的梅雁吉祥涨停,锗概念股相对表现最弱。

    声明: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数据宝 陈见南(封面图自摄图网)

    上一篇

    财政部招标两期国债均获逾两倍认购

    下一篇

    中办国办发文:不得从中西部、东北地区片面高薪挖人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