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丢芒果下跪事件客户回应: 将申请行政复议,并要求警方道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11:09

    6月11日,东营市广饶县公安局稻庄镇派出所的一纸“证明”引发关注。圆通快递一女快递员因客户快件出现破损而遭遇投诉并被公司罚款两千元,甚至面临被辞退。快递员到客户家里下跪以求谅解,随后警方出面“证明”为快递员“撑腰”。投诉者回应,他准备申请行政复议,并要求警方道歉。

    每经编辑 步静    

    6月11日,东营市广饶县公安局稻庄镇派出所的一纸“证明”引发关注。

    “证明”的主要内容为:

    6月10日,广饶县稻庄镇张某某报警,称有人闹事。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系张某某之母从网上接受某活动免费赠送的芒果一箱,由圆通快递员聂桂英送达时,芒果少了一个。因张某某声称不再接受圆通快递服务,快递员聂桂英随即买了一整箱芒果作为赔偿。

    收下赔偿的芒果后,张某某先后四次投诉聂桂英,圆通快递因此扣除了聂桂英2000元工资。

    当晚,聂桂英来到张某某家,下跪希望求得原谅,并告知如果再被投诉,自己将被公司开除。

    在“证明”的末尾,该民警写道:“对于这种牺牲公司员工尊严换取所谓恶意投诉的‘谅解’,建议不要也罢!”同时,“证明”中建议圆通公司将张某某及家人划入黑名单,并返还扣除聂桂英的2000元工资。

    最后,民警签字,王海港。

    据民警王海港描述,6月10日晚上9时许,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稻庄某村有人闹事。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名中年妇女正坐在街边,脸上挂着泪痕。“了解到事情经过后,我们感到快递员非常不容易,聂某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和理解,所以出具了这份证明。”民警王海港说。

    11日下午,圆通速递官方微博发布回应:

    “6月11日,山东广饶一圆通网点的业务员遭遇恶意投诉、警方出面为其出具证明一事引发网友关注。圆通总部对此高度重视。经了解,业务员所在网点已免除因投诉引起的处罚,并对其进行慰问。其它情况正在核实过程中。

    圆通伪造邮政快递 客户称被糊弄了

    事件的起因发生在5月份。

    起初,张某某的母亲参加网上活动获赠了四个芒果,并通过圆通快递进行邮寄。“当我们到快递点取件的的时候发现包裹的外包装是烂的,并且说好的四个芒果只剩下了三个。”张某某说,他当时拒收快递,并投诉了圆通公司。

    而对此,聂桂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当时箱子上的一些胶带脱落,但箱子没出现破损。“他们当场就打开,说是芒果少了,怀疑我们偷吃了。”聂某某说。

    聂桂英称,当时自己就提出少了多少个,她补足。但对方表示,这些芒果是越南进口的,本地买不到。聂桂英提出以两倍、三倍的钱款赔偿对方,但被对方拒绝。从当天起,张某某开始打电话投诉。

    后经圆通快递公司协调,聂桂英自费购买一箱52元的芒果赔偿张某某。张某某同意了这个处理办法,并提出不能再使用圆通快递寄送的要求。

    据张某某介绍,后来,聂桂英专门给送来了一箱芒果,上印有“中国邮政快递包裹”字样,单号9518839797504,箱子用印有英文字母的胶带封着。

    拿到快递后,张某的母亲觉得封箱子的胶带跟邻村生产的胶带很像。查询单号发现,中国邮政快递并没有寄送过这个快递包裹。张某某和母亲感觉“被愚弄了”。于是,再次投诉圆通快递。

    张某某的说法也得到了聂桂英的证实。“我就想让邮政快递的朋友送过去,但后来觉得太麻烦,我就自己戴帽子和口罩亲自送去了。”聂某某说。然而,聂某某当场被发现。

    “其实,我们投诉真不是为了几个芒果,和网上传的那份证明根本不是一会事,而是为了圆通快递不能这么糊弄人。收下芒果之后没有在就芒果的事儿进行投诉,投诉的是邮政快递单号的问题。”张某某一再强调,他非要讨个说法。

    不认可警方“证明” 投诉人将提复议

    10日晚7点50分,张某某报警,民警到场后对事件进行了解。

    张某某说,聂桂英一直在诉说他不撤投诉,自己就要被开除了,还被罚款2000元。“后来,民警把聂某某叫到一边单独交谈。但我听到民警说了一句,‘明天早上8点之前你到派出所,我给你开个证明’。”张某某说。

    张某某表示“整个过程,警方一直没有询问和倾听他们想要反映的问题起因”。

    张某告诉记者,他准备申请行政复议,并要求警方道歉。

    对于张某某的说法,记者求证民警王海港,王海港表示他在当日下午接受了广饶县融媒体中心的采访,事发经过以广饶县融媒体中心的说法为准。但记者注意到,广饶县融媒体中心的报道中并未提及此事。记者又先后多次致电广饶县公安局和东营市公安局表达采访的诉求,但一直没有成功。

    11日,记者多次电话联系广饶圆通快递,但对方回复,不经上级领导同意不能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广饶县稻庄镇政府驻地家乐超市西侧的圆通服务站点。一名现场工作人员说,聂桂英就是这个站点的投送员,但出去送快递了。记者表达采访聂桂英和圆通快递负责人的诉求时,对方表示在没有接到上级的指示之前,她们不能接受采访。

    该工作人员表示,扣钱确有此事,“但圆通快递从来没有说过要辞退聂桂英。她今天还在正常上班。”

    11日,投诉人张某深夜回应媒体报道称,所有人对这件事情的发表(文章),为什么没有人来问过我(是怎么回事),没问过我就发出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齐鲁晚报、红星新闻)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球规模最大肺炎链球菌基因组普查完成

    下一篇

    农业种植概念股持续拉升 亚盛集团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