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引入中金公司、中船重工 重庆设50亿元基金投新兴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10:01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编辑 张海妮    

    6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由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资本)发起,中船重工集团、重庆市产业引导基金、两江战略基金、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近日共同出资成立了一只新基金——中金科元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近50亿元。

    企查查上的工商信息显示,该只基金成立于4月30日,投资方共有9家,分别是两江承为基金的发起方重庆两江新区承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中船重工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为并列大股东,持股均为21.73%。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两大政府投资平台也参与其中,分别持股19.56%和10.87%。中金公司通过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平台中金资本和中金启融(厦门)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金启融)共同持有11.86%的股权。中金启融是由中金资本设立并管理的国内首支通过创新型融通基金模式设立的股权投资母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中金科元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方向为电子信息、物联网、新能源、航天航空、电动汽车、高端制造、船舶、军民融合、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当前经济转型升级需求迫切、新旧增长动能加速转换,通过规模性的股权投资基金有助于提升产业资金供给效率,推动重庆产业结构调整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两江新区管委会相关人士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标准发布,涉及13项评测内容

    下一篇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正在研究建立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