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人造肉”第一股大跌——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08:37

    昨天,A股大涨,大盘能否延续强势,还是取决于人心是否保持高昂的斗志,市场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目前,消息面没有超出预期的利空出现。不过,美股“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股价暴跌,因此今天A股的“人造肉”概念股要小心点。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A股市场在重磅消息的刺激下出现强劲反攻,沪指重新站上2900点整数关。今天,大盘能否延续强势,还是取决于人心是否保持高昂的斗志,市场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目前,消息面没有超出预期的利空出现。

    其他方面消息,上交所网站6月11日公布第二次上市委会议审议结果,同意福光股份、华兴源创以及睿创微纳3家企业首发上市申请。至此,已有6家企业成功过会。同日,上交所官网显示,首批过会的微芯生物、天准科技、安集科技已提交注册申请,科创板注册程序正式启动。

    那么,注册制的程序到底是如何运作的?

    根据规则,科创板申报企业过会后,上交所将结合上市委审议意见,出具同意发行上市的审核意见或作出终止发行上市审核的决定。上交所如作出同意发行上市的审核意见,将按程序报送中国证监会履行发行注册程序;作出终止发行上市审核决定的,将按规定终止发行上市审核程序。

    另外,今天官方要公布5月份的CPI,机构预测5月CPI可能会达到2.7%,也是连续第三个月保持在2%以上。

    最后,看一下美股的表现。在连续上涨5个交易日之后,隔夜美股出现调整,但跌幅很小。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100多点,最终下跌14.17点,以26048.51点报收,跌幅为0.0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60点,以7822.57点报收,跌幅为0.01%;标普500指数下跌1.01点,以2885.72点报收,跌幅为0.03%。

    值得注意的是,“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最近波动很大,前两天连续大涨,隔夜却暴跌超25%,此前摩根大通下调其投资评级至“中性”。今天,A股的“人造肉”概念股要小心点。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微视可发30秒视频到朋友圈,腾讯再次动用微信资源扶持短视频

    下一篇

    美联储降息与否要看经济“脸色” 多国央行已在行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