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议员加尔·沙拉比·达马约:川以之间合作空间广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01:52

    2019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的议员加尔·沙拉比·达马约表示,“去年成都直飞特拉维夫航线开通,川以之间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层面的交流合作明显增加。来自四川和以色列的企业在生物科技、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展开了一系列务实交流合作。未来的合作空间将非常广阔。“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6月11日下午,作为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重要活动之一,2019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在成都举行。

    “这次我来成都,看到了许多新兴科技,这令人非常兴奋。目前成都正在大力发展新经济,我希望未来特拉维夫和成都在科技和创意经济领域有更多的合作,” 论坛现场,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的议员加尔·沙拉比·达马约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特拉维夫是世界知名的创业之城。“在特拉维夫随便扔一块石头都有可能砸中一个创业者,” 加尔·沙拉比·达马约告诉记者。

    事实上,与创业之城旧金山、伦敦、纽约相比,特拉维夫5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显得有些“渺小”,人口规模也仅仅40万左右。是什么秘诀令特拉维夫跻身世界创业之城前列?

    加尔·沙拉比·达马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特拉维夫大部分的人口在18—35岁之间,人口结构非常年轻。我们拥有世界上最高的人均创业率。2010年的时候,特拉维夫有16%的有经验的创业者,到了2016年该比例上升到了27%。”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未来挑战,保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特拉维夫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初创企业的减税措施、打造更多的孵化器和共享办公空间、出台智慧城市发展规划。这与成都近年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业态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目前,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在特拉维夫设立了研发中心,2012年的时候只有34家,到了2016年增至70多家。

    “近年来,中以合作不断增多。去年成都直飞特拉维夫航线开通,川以之间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层面的交流合作明显增加。来自四川和以色列的企业在生物科技、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展开了一系列务实交流合作。未来的合作空间将非常广阔,” 加尔·沙拉比·达马约告诉记者。

    此外,特拉维夫还拥有迷人的地中海风景和气候,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加尔·沙拉比·达马约建议川以双方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业,增强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培育更多的合作机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对话WeGO秘书长李京烈:打造智慧城市要以人为本 成都有先天优势

    下一篇

    新西兰哈密尔顿市长安德鲁·金:农业城市转型从农业创新出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