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吃肉,今天割肉,人造肉第一股盘中暴跌20%,明天考验A股的时候到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1 23:41

    6月10日周一,Beyond Meat盘中触及186.43美元的历史新高,市值也来到112亿美元的高位,超过梅西百货、哈雷戴维森等老牌公司。最终,这只股票收涨21.24%,股价回落至168.1美元,较25美元的发行价上涨570%。

    受人造肉第一股大涨的影响,今日A股人造肉板块也坐上了火箭,领涨沪深两市。双塔食品、海欣食品等一字涨停,东宝生物、维维股份、哈高科也不甘示弱,开盘后不久迅速拉升至涨停。

    不过,让A股投资者忐忑的是,周二美股开盘,Beyond Meat便大幅下挫,截至发稿,Beyond Meat大跌20.80%。

    摩根大通在6月11日的一份研报中,下调了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的评级,从“增持”降至“中性”,但仍将其目标价位维持在120美元/股。

    摩根大通分析师高曼(Ken Goldman)在报告中称,Beyond Meat“超出了我们的价格目标”,这次降级纯粹是一次估值提示。他指出,“正如我们上周所写的,‘在某种程度上,BYND蕴含的超常营收和利润潜力……将会在股价上有所表现’——我们认为这一天已经到来。”

    回顾次轮A股人造肉概念炒作的逻辑,其根源是人造肉第一股上市首日的暴涨。此次Beyond Meat大跌,很可能影响明日A股人造肉板块的表现。有投资者评论称“昨天吃肉,今天割肉,明天考验A股的时候到了。”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内期市夜盘焦炭收涨0.92%,焦煤收涨0.53%,动力煤收涨0.78%;铁矿石收涨3.15%

    下一篇

    周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9112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193个基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