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对话哥伦比亚伊瓦格市长:创新创业迫切需要改革旧式教育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1 21:52

    站在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的现场,哥伦比亚伊瓦格市长吉列尔莫·哈拉米略表示,“没有足够的钱,没有足够的创业者,这是哥伦比亚创业创新之路上遇到的最大挑战,政府正在做的便是提供支持,鼓励创业创新。“这当中,首要一步便是改革旧式教育。

    每经记者 余佩颖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 每经记者 余佩颖 摄

    “没有足够的钱,没有足够的创业者,这是哥伦比亚创业创新之路上遇到的最大挑战“,哥伦比亚伊瓦格市长吉列尔莫·哈拉米略(Guillermo Jaramillo)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道,“政府正在做的便是提供支持,鼓励创业创新。“

    站在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的现场,哈拉米略向记者分享了哥伦比亚经济转型,创业创新之路上的难题与成就。

    6月11日,聚焦”创新与城市发展“的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在蓉召开。来自22个国家的25个成都国际友城、友好合作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以及世界智慧可持续城市组织(WeGO)共约130名嘉宾莅临参会,共商创新创造、城市发展。

    在哈拉米略提到的政府支持中,首要一步便是改革旧式教育。“首先我们需要不同模式的教育,旧式的教育它并没有给年轻人提供学习如何创业的机会。如果我们在教育早期(学术教育),或者在技术学校,就鼓励年轻人创业创新,这将收获巨大的成功”,这位市长向记者说道。

    2018年,哥伦比亚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7%,以采掘业为主导的哥伦比亚经济正在经历一场任重而道远的改革。“为了鼓励私营经济,初创企业的发展,政府降低了对它们的税收。此外,另一项重大举措便是推动‘橙色经济’的发展“,哈拉米略告诉记者。

    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马尔克斯(Iván Duque Márquez)曾多次提及“橙色经济”,他认为这是促进哥伦比亚国民经济发展的一种方式。而橙色经济是指将想法转化为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一系列活动,它的价值由其内容决定。2005年至2017年,橙色经济体对哥伦比亚经济总增加值的贡献率为1.1%,另在2017年,创意和文化产业创造了近25万个就业岗位。

    此外,降低企业税负、简化中小微企业纳税办法、对农副产品加工业、“橙色经济”等产业实施税收优惠等政策,这些都是哥伦比亚政府在激发创业投资和提高生产率改革之路上采取的举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签虚假合同套现千万给实控人买家具 益佰制药收警示函

    下一篇

    上交所评华泰证券发行GDR获批:会有更多的A股公司通过制度创新登陆伦敦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