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盈利企业要上市 科创板迎来特殊“考生”——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1 09:05

    昨天晚上,上交所受理了泽璟制药的科创板上市申请。比较特殊的是,泽璟制药最近三年均未能实现盈利。持续亏损,尚未盈利的公司,也能冲刺科创板?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泽璟制药是目前科创板“考场”首家选用第5套上市标准的企业。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首先关注科创板的相关进展。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昨日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总体进展顺利,开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他还提到,资本市场领域的合作是亚洲区域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和亚洲新兴经济体在资本市场领域的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

    另外,昨天晚上,上交所受理了泽璟制药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募集资金23.84亿元,中金公司为保荐机构。

    比较特殊的是,泽璟制药最近三年均未能实现盈利。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泽璟制药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肝胆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创新驱动型新药研发企业,拥有多样化的产品管线,目前正在开发11个创新药物。而财务数据显示,泽璟制药2016年至2018年及2019年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03万元、0元、131.12万元、0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8亿元、-1.46亿元、-4.4亿元、-1.7亿元。

    持续亏损,尚未盈利的公司,也能冲刺科创板?答案是肯定的。尽管处于持续亏损中,但为尚未盈利企业所量身定制的第5套上市标准给了泽璟制药冲刺科创板的底气,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医药行业企业需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二期临床试验,其他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需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并满足相应条件。泽璟制药是目前科创板“考场”首家选用第5套上市标准的企业。

    再看美股的表现,隔夜已经是连续第五天上涨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上涨超过200点,最终上涨78.74点,以26062.68点报收,涨幅为0.30%;纳斯达克指数上涨81.07点,以7823.17点报收,涨幅为1.05%,标普500指数上涨13.39点,以2886.73点报收,涨幅为0.47%。值得注意的是,美股的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收涨21.24%,盘中一度涨逾30%,较其IPO发行价涨超600%。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为网络安全主管在英国回应质疑:华为与手机网络之间没有任何接口

    下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0.4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