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中国遭受的网络攻击主要来自美国;5G超级SIM卡容量媲美手机;40年365万名留学人员回国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1 07:41

    每经编辑 张弩    

    1|中证报:人民币汇率将持稳

    6月10日,在岸人民币跌破6.93,离岸人民币已于前一交易日跌破6.96,均创下本轮调整新低。我国贸易顺差保持在高位,基本面支撑仍然有力,加上逆周期政策适时发挥托底作用、美元触顶迹象较为明显、外资持续流入,共同决定了人民币汇率将持稳。

    2|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21%,报21134.42点;韩国综合指数跌0.16%,报2099.49点。

    3|年内5G概念板块涨幅达28.48%,近一个月内券商密集调研达119次

    券商近期调研5G相关公司的数量和频次直线上升。仅1个月时间,券商就“拜访”了27家5G相关公司,调研频次达119次。今年以来5G概念板块涨幅达28.48%,远远跑赢今年以来14.36%的大盘涨幅。

    4|5G超级SIM卡成换机神器

    5G的催化之下,联通和紫光合作的5G超级SIM卡也正式亮相。这种超级SIM卡已具备128GB的存储能力,其超大容量不仅能媲美手机存储,也将解决市民换机时转移通讯录、照片和视频等困扰。

    5|中国遭受的网络攻击主要来自美国

    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日前发布《2018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综述》。数据显示,在木马和僵尸网络方面,2018年位于美国的1.4万余台木马或僵尸网络控制服务器,控制了中国境内334万余台主机,控制服务器数量较2017年增长90.8%。在网站木马方面,2018年位于美国的3325个IP地址向中国境内3607个网站植入木马,向中国境内网站植入木马的美国IP地址数量较2017年增长43%。

    6|40年累计365.14万名留学人员回国发展

    人社部近日发布的2018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8年我国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51.94万人;改革开放至2018年底,我国累计有365.14万人选择在完成学业后回国发展。

    更多阅读:

    9·11惊魂重现!直升机撞进纽约曼哈顿高楼屋顶,飞行员当场死亡

    早财经丨董明珠四处开火:呛声雷军,举报奥克斯;宁德时代约650亿市值限售股今日解禁;勇士9点将迎背水之战

    大学毕业生去哪了?调查显示:过半去民企 两成都考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社部:我国40年累计365.14万名留学人员回国发展

    下一篇

    人民日报:道义高地容不下背信弃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