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45万股民围观,格力在线battle中国500强企业,两回合战罢,你支持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0 22:26

    到目前为止,格力和奥克斯都通过自己的官方微博发声,两回合结束,胜负未定。最新消息显示,宁波市场监管局已关注这一情况,正在进行核实,待核实清楚后将会发布官方通报。

    每经编辑 郭鑫

    图片来源:摄图网

    618还没到,两大空调企业却打起来了。

    6月10日下午,随着格力电器官微博一封置顶声明的发布,一场格力与奥克斯的一场撕逼大战随即拉开,双方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先来看一下双方的在线battle经过:

    6月10日16点08分,格力电器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并@中国市场监管、国家发展改革委。

    格力电器在举报信中写道,经格力自己的实验室及委托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检测验证,奥克斯以下8个型号空调产品的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KFR-25GW/NEW+3、KFR-35GW/NFI19+3、KFR-25GW/ZC+2、KFR-35GW/HFY+3、KFR-35GW/NEW+3、KFR-25GW/NFI19+3、KF-26GW/NEA1+3、KFR-35GW/ZC+2。

    格力电器在举报信中引述奥维云网公布的中国空调电商市场零售额TOP20机型排行榜数据显示,KFR-25GW/NEW+3、KFR-35GW/NEW+3两款机型产品2018年线上零售额就高达16.71亿元,销售量近百万台套。

    格力电器认为,生产销售此类产品不仅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国家节能减排环保政策以及市场公平竞争的良性秩序也造成了巨大破坏。格力电器提请国家质量监督总局依照《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规定依法查处。如相关行为涉嫌构成《刑法》第一百四十条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请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月10日20点01分,奥克斯空调在微博回应格力举报信,奥克斯官方回应格力举报称,举报不实,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在奥克斯微博回应一个半小时之后,格力电器再发微博,称已经准备好充分证据提供监管部门调阅,并视情况适时向社会公布。

    而在格力最新发声5分钟之后,奥克斯空调官方微博再发布集团董事长郑坚江的表态,“欢迎监督,共同营造民族品牌质量声誉。

    到目前为止,双方都是通过自己的官方微博发声,两回合结束,胜负未定。最新消息显示,宁波市场监管局已关注这一情况,正在进行核实,待核实清楚后将会发布官方通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到目前为止,格力电器置顶的举报奥克斯的微博点赞量已超过1.3万,转发量接近1万。

    对于A股投资者而言,格力电器再熟悉不过了。而对于奥克斯,除了家电可能了解并不多。公开资料显示,奥克斯空调是奥克斯集团旗下产业的一小部分。官网资料显示,奥克斯集团始创于1986年,产业涵盖家电、电力设备、医疗、地产、金融投资等领域,连续多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

    旗下拥有2家上市公司(三星医疗601567、奥克斯国际02080),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博士后工作站常设单位。持有奥克斯、三星两个享誉全球的知名品牌,品牌价值超250亿元。

    有细心的股民注意到了奥克斯集团的两家上市公司,纷纷在三星医疗和奥克斯国际的股吧和股票讨论组留言,小板凳围观。

    据悉,目前格力电器、三星医疗、奥克斯国际三家上市公司股东户数超过45万。

    事实上,在实名举报奥克斯之前,格力已多次与奥克斯“干上”,主要是专利侵权、挖人等。董明珠为什么要为挖人而怒,因为技术被带走了、客户被带走了、资源被带走了。据格力电器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助理文旷瑜此前透露,自2010年至2017年6月,奥克斯通过各种不正当方式挖走格力电器300余位研发、质检等部门的核心骨干人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疆建成国内最大稠油生产基地 被誉为石油中的“稀土”

    下一篇

    从不炒股的云南白药再度提升投资额度 这次会拿真金白银入市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