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贾跃亭造车项目有“新动作” 合资公司落户呼和浩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0 18:15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10日,第九城市发布公告称,已经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区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磋商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双方将就法拉第未来(FF)和第九城市所共同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在沙尔沁工业区的落户及发展进行战略合作。

    根据《备忘录》,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将为合资公司项目预留不少于5000亩土地供应,并支持合资公司获取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资质。同时,第九城市和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将共同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第九城市及其下属企业出资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包括购买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的资金),政府出资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包括资金补贴、基础设施、其他商业配套建设等),并投入产业相关投资和运营。

    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还将负责协调新能源项目40亿元的融资贷款,推荐当地产业资金及银行给予无息、贴息或低息贷款支持。《备忘录》签订双方将在约定期间内达成协议,有效期为三个月。

    20193月,第九城市与FF宣布,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制造、运营及销售豪华智能互联网电动车,九城将分三期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而FF则向合资公司提供相关资产权和资源,包括在中国的土地使用权作为生产基地,并将授予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营销、分销和销售FF旗下全新品牌车型V9的独家许可,包括约定车型的后续授权。

    随后,第九城市在国内新能源领域开始有了新动作。527日,第九城市宣布旗下子公司和电动车充电设备及运营平台提供商深圳驿普乐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EN+科技)成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备销售、充电站建设、投资、施工及运营等业务。根据双方签订的合资协议,九城将以现金入股,占合资公司80%股份;EN+科技将以专有技术作价投入合资公司,占20%股份。双方计划合资公司成立后首年将布局1-2个城市,设置10-20个大中型充电场站,第二年将继续布局3-5个城市,设置30-50个大中型充电场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维丝:大股东上海中创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增持不少于10%股份

    下一篇

    视频|钟南山: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政策”与“待遇”应双管齐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