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偿付能力未达标 长安责任险被监管责令下调2019年高管薪酬

    经济观察网 2019-06-10 18:03

    因为偿付能力不达标,长安责任险再度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

    6月6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行政监管处罚决定书,由于偿付能力指标未达标,银保监会要求公司董监高下调薪酬。

    2018年,由于踩雷网贷平台履约险,长安责任险交出了不合格的偿付能力成绩单。报告显示,2018年4季度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及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52.65%,偿付能力严重不足,风险综合评级为D类。

    长安责任险2018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由二季度的76.1%下降至-41.5%,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则由152.3%下降至-41.5%,低于监管要求。长安责任险在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表示:公司偿付能力的下滑主要是受保证保险业务的影响。

    图片来源:摄图网

    彼时,银保监会对长安责任险采取了责令增加资本金,完成增资扩股工作、总公司及分支机构停止接受除车险和责任险以外的新业务(包括直接保险业务和再保险分入业务)、停止增设分支机构等措施。

    而针对2018年第四季度的偿付能力报告,银保监会再度出手,在6月6日的决定书中,银保监会责令公司限制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水平,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的薪酬(税前)应在2018年度实际支付薪酬金额(税前)基础上进行下调,下调幅度不得低于20%,其中董事长和总经理的下调幅度应高于平均值。此外,还责令公司上海、山东、河南及宁波4个省(市)级分支机构停止接受责任险新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近日,一直被资金问题困扰的长安责任险迎来了好消息。6月3日,公司披露了《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公司注册资本将从目前的162154万元增至325154万元。公司本次增资扩股募集资本金16.3亿元,每股定价为1元。该事项已经经过4月2日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责任险本次增资方均为外部投资人,其中,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认购以每股1元的价格认购10.3亿股股份,增资后股权占比31.68%,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蚌埠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认购6亿元,增资后股权占比18.45%,增资后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一旦增资获得银保监会批准,原公司第一大股东长安保证担保有限公司将位列第三。

    资料显示,国厚资产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为25亿元,由中国东方资产全资子公司上海东兴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牵头并联合优势资源企业共同设立,是经原银监会核准公布和财政部备案的国内首批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地方AMC)。

    蚌埠投资集团是经蚌埠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综合型投资控股公司,公司官网介绍称目前形成了“一个平台、两个板块”(金融服务平台、城市运营板块和产业投资板块)的事业发展格局。至2018年末,公司总资产185.57亿元,净资产57.38亿元,拥有参控股子公司56家,其中全资、控股子公司20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双塔食品:公司的蛋白原料有通过经销商供应给Beyond Meat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