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千亿市值解禁潮”来袭 工业富联今日没有经受住考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0 15:10

    一年前,头顶“独角兽”光环上市的富士康今日迎4.91亿股解禁,解禁市值占公司总股本的2.47%。今日工业富联集合竞价跌停开盘,后打开跌停板。本周A股将有千亿市值解禁,创业板“明星股”宁德时代解禁市值达到656亿元。

    每经编辑 赵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周,“千亿市值解禁潮”将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曾在2018年快速上市的两只独角兽宁德时代和工业富联备受关注,解禁市值分别达到656亿元和62.98亿元。

    图片来源:数据宝

    周一早间,工业富联集合竞价跌停开盘,跌停板成交13.8万手。短暂反弹后再度回封跌停,截至发稿,跌停板已打开,股价跌逾9%,成交额达到20.6亿元。今日跌停价为11.55元,较发行价跌去16.12%。

    回看去年,头顶“独角兽”光环上市的工业富联轰动一时,发行价格为13.77元/股,发行股份数约19.7亿股,募资总额271.2亿元,为2015年7月以来募资规模最大IPO。

    在总的发行股份中,网下战略配售5.91亿股,对应的募资金额为81.35亿元,股份锁定期为12-48个月。战略配售的机构以央企、地方国企、互联网巨头、金融机构为主。

    今日解禁的股票包括战略配售中锁定12个月的股份,另外还有18个月、36个月、48个月三档的锁定期。据公告显示,今日解禁4.9亿股,解禁市值占公司总股本的2.47%。去年有20家战略投资者参与了配售。本次解禁的包括大批央企、国企和保险资本。

    央企队阵容中包含有国投集团、中国铁路投资公司、招商局科技投资公司、中车资本、一汽财务公司、鞍钢集团资本、中国移动创新产业基金、华融汇通资管等等。

    互联网巨头BAT去年各认购了2178.6万股,认购金额3亿元,该部分持股锁定期为36个月,因此,三家巨头都还在套中。此外,地方国资背景的义乌和谐锦弘股权合伙企业认购2178.6万股,是唯一的锁定48个月的投资者。

    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工业富联实现营收801亿元,同比增长3.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8.31%。

    去年年报显示,2018年工业富联实现营业总收入4,153.78亿元,同比增长17.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69.02亿元,同比增长6.52%。

    Wind资讯统计显示,6月份限售解禁市值3234.85亿元,环比5月份增长18.38%,日均解禁市值143.61亿元。单日解禁市值最高是在6月10日,解禁市值921.60亿元,其次是6月20日,解禁市值为804.47亿元。解禁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是宁德时代,以该股目前66.94元/股的最新收盘股价计算,将在6月11日解禁的97981.24万股的市值高达655.9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对于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较大、动态市盈率较高的个股,尤其应该注意其是否有限售股解禁的抛压。对于业绩增幅低于预期,缺乏成长性的个股,也需要警惕其解禁风险。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牛股是这么走出来的!06月10日 3只创新高个股统计名单

    下一篇

    06月10日 9只个股已连涨5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