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发力高端洗护背后:互联网时代下的顺势而为

    2019-06-10 14:46

    从最早的国产品牌蜂花、美加净锋芒初显,到曾经飘柔、海飞丝等外资品牌横空出世再到如今以立白为代表的国货重新夺回领先地位。我国日化行业经历了发展的种种波折,并迎来了发展新阶段。

    随着社会物质经济发展,日化用品客户群体需求不断的变化,也让整个日化行业发生着悄然的改变。

    如今,中国市场已经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日化消费品市场。互联网时代浪潮席卷之下,消费升级和新零售时代都是催生产业结构变革的直接因素。而本土品牌如立白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根本原因就在于洞察新时期市场需求,在新时代背景下,率先发力引领趋势,抢占发展先机。近日,立白以“新战略,大机会,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19年品牌战略升级经销商会议在广州圆满举行。会上,立白正式发布了新战略方向,并宣布2019年的核心战略配称,斥资数亿元全面推动战略实现。品牌战略升级的背后,是一个行业龙头对于新机遇的敏锐洞察。

    消费升级促使“洗涤”向“洗护”转变

    随着大众消费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于商品的选择也在不断发生变化。根据马斯洛需求理论,在满足了基本需求后,人类会向上寻求更高层次的满足。衣物洗护用品也不例外。从原始的清洁、洁净到今天的洗护,整个衣物洗护行业正在快速转变发展动能,企业的竞争也切换到了新赛道上。

    国人对于奢侈品的喜爱无需多言,衣物材质、价格日新月异,也导致人们对于奢侈品、日常衣物清洗有了更高要求。

    近日,国家权威部门发布了洗涤行业两份报告,深入剖析从“洗涤”到“洗护”的技术变迁,并以衣物洗护领导品牌立白为范例,指出行业逐渐向着注重衣物护理效果的趋势发展,洗护合一成为行业前进的新方向。

    不得不承认,曾几何时,我国衣物洗护行业几乎为外资品牌垄断。但最熟悉国内市场、了解国人需求的,终究是国产品牌。

    在整个行业大变革的契机下,立白集团把握机会,趁市场高速发展的东风快速崛起,从2009年到2018年,已连续十年全国销量领先,国内10户城市家庭,7家选择了立白产品。在成功面前,立白依旧保持了冷静的思考。该集团总裁陈泽滨表示,中国洗涤行业正面临“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互联网时代中,跨行业竞争压力凸显,传统竞争模式已经被彻底颠覆。

    “全球竞争的背景下,跨国巨头正利用品牌和技术优势期待东山再起;而国内市场依然存在低端价格战现象。国产品牌亟待进一步打响名号,引领行业发展趋势,”陈泽滨说。

    紧抓机遇,龙头立白开启“二次创业”

    近几年,随着国际环境变化,市场情况复杂多变,整个行业都在寻找新的增长点。其实发展的机遇在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趋势报告中已可见一斑,从“洗涤”到“洗护”的技术变迁反映的也是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谁能够抓住这一变化,率先完成转型,就更有可能从当前的竞争红海中跳脱出来,拔得头筹步步为先。

    面对这一重大机遇,已稳居行业第一阵营的立白没有躺在功劳簿上过日子,毅然决定开启“二次创业”,主动求新求变,这种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信念,正是中国未来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

    立白集团董事长陈凯旋指出,二次创业将以顾客为中心,三管齐下提升品牌信誉和市场竞争力。具体做法一是树立品牌自信。随着国家科技研发能力日益强大,国人对国货信心越来越充足,这恰恰是国产日化品牌树立品牌形象的机遇。事实证明,我国科研人员有能力在衣物洗护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立白的成功就是明证。

    二是积极拥抱数字化时代。5G技术的普及终将使万物互联时代到来,数据挖掘、数字化分析决策方式,是新时代企业想要站稳脚跟的必备特征。这也是立白二次创业的根本要义所在。最后,就是加强品牌引领为核心,强化终端执行,打造品牌升级的最终目标。

    另外,立白在此次经销商大会上宣布全新竞争战略方向,进一步深耕、布局洗护市场,引领洗护合一行业新方向。目前,国内消费者正处在“洗涤”向“洗护”转变的过程,谁能尽快获得消费者信任,树立良好的“洗护”认知及品牌形象,谁就能抓住时代赋予的发展机遇,在复杂多变的竞争形势下拔得头筹,为自己赢得这场竞赛中的领先身位。

    从洗涤到洗护的市场转变和升级,是消费升级大背景下的必然趋势,也是品牌重要的战略布局。相信趁此东风,立白能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衣物洗护领导品牌的身份,引领整个行业从洗涤“向”洗护”升级的重任,为消费者提供更完美的产品。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商务部:89家直销企业完成复核登记,权健、华林涉嫌犯罪

    下一篇

    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召开在即 聚焦上海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