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高10年监禁且不可保释!印度拟对加密货币下重拳,刑罚程度与谋杀相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0 11:50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彭博社近日报道,印度议员提议对使用加密货币的公民判处10年监禁。据报道,这项最新的严格法案也是印度最近提议的法案草案的一部分,该草案名为《禁止加密货币和官方监管数字货币2019年法案》。

    这项严格的规定涉及那些“挖矿”、持有、买卖,以及直接和间接使用加密货币的人。但专家们表示,这种极端的措施实际上可能会促进加密货币在印度的使用。

    也有一些人认为,印度草案中提出过高的加密货币惩罚措施,甚至可能提振某些加密货币。例如,币安(Binanc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在推特上说,这项法案“将真正推动加密货币的使用。”

    据悉,该法案是在印度经济事务部长苏哈什·钱德拉·加格的领导下制定的。该小组由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的几名成员,和该国调查机构和中央直税委员会(CBDT)的几名代表组成。

    报道中称,一旦该法案获得通过,印度将要求持有加密货币的人在90天内申报其持有的相关资产,并“按照中央的规定”处置这些资产。此外,如果隐瞒不报,一旦被发现,持有者将被罚款其收益三倍至多的罚款。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法案中称,数字货币犯罪是可认定的,且这类犯罪是不可申请保释的——这一刑罚之严重堪比强奸、凶杀等非法行为。如果法案通过,那么印度有将成为第一个立法打击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国家。

    据报道,新法案还提议开发一种名为数字卢比的新兴国家加密货币,印度央行(RBI)此前推迟了2019年初发行央行加密货币CBDC的计划。此外,自从印度央行取消对银行的支持以来,该国的加密货币产业已经苦苦挣扎了一年多——由于严格的监管和缺乏银行支持,数家加密货币交易所都已被迫关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印度有关禁止加密货币法案的首次磋商于今年4月开始,当时印度国内的媒体报道了一项旨在全面禁止该国加密货币流通的新法案。

    本月月初,印度央行曾正式否认参与一份政府法案草案的拟定,称该行尚未与中央政府就新法案进行沟通,也没有收到该法案的副本。

    图片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2点丨证监会副主席谈科创板、注册制、放松股指期货、新股常态化;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近73亿元

    下一篇

    海关总署:1~5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4.1% 贸易顺差扩大4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