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三大股指全面收涨,北向资金净流入逾8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0 11:08

    6月10日周一,两市高开,开盘之后指数一度冲高,随后下探,临近午盘股指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52.13点,涨0.86%;深成指收报8711.79点,涨1.48%;创业板收报1431.34点,涨1.08%。北向资金净流入82.54亿,为连续5日净流入,创今年4月以来新高。

    每经编辑 张杨运

    6月10日周一,两市高开,开盘之后指数一度冲高,随后下探,临近午盘股指震荡走高。

    午后指数逐渐回落,大盘涨幅均有所收窄,总体题材概念较早盘表现减弱,临近尾盘,大盘稍显企稳。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52.13点,涨0.86%;深成指收报8711.79点,涨1.48%;创业板收报1431.34点,涨1.08%。

    北向资金净流入82.54亿,为连续5日净流入,创今年4月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1.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0.96亿元。

    板块方面,有色钨、华为海思概念、燃料乙醇位于涨幅榜前列;券商、信托、民航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 工业富联开盘跌停,封单超4万手,今日有4.9亿限售股解禁。

    消息面

    人民银行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外汇储备 3.101万亿美元,高于预期及前值3.09万亿美元,且触及近9个月高点。环比来看,5月外储较4月末上升61亿美元,增幅0.2%。

    海关总署也在同日公布中国5月进出口情况。以美元计,中国5月出口同比增1.1 %,预期 -3.9%,前值 -2.7%;进口同比下降8.5%,降幅高于预期。

    6月8日至9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日本福冈举行。会议认为,全球增长趋向稳定,普遍预计将在2020年温和回升。但下行风险依然突出,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加剧。各方承诺继续使用一切政策工具支持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会议期间会见了美国财长史蒂文•姆努钦。双方就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二十国集团事务以及其他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券商观市

    对于当前A股市场,浦银安盛基金认为市场震荡调整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很可能会贯穿整个6月,调整很可能会呈现波动剧烈、分化大的特点。

    源乐晟资产表示,指数此前未能站上20日线,上周继续单边下跌,且成交量萎缩,反映了当下市场偏悲观的预期。市场目前还在消化内外环境的不利因素,盘面也反映出投资者的情绪宣泄。接下来,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调整状态,将继续重点关注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带动下的行业龙头企业。

    弘尚资产认为,上周市场以震荡调整为主,资金流出迹象明显,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板块方面,国防军工、医药、农林牧渔等板块调整明显,而银行、通信、非银、房地产等板块相对表现居前。主题方面,次新股、自贸区、长江经济带、油气改革等调整明显,而黄金珠宝、陆股通50、宽带提速等则相对表现居后。此外,短期美联储货币政策表态偏鸽派,全球金融市场对于美联储后续重新进入降息周期预期再起。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认为,全球货币宽松预期强化,资金风险偏好持续修复;预计外资将恢复持续净流入A股的状态,其偏好品种的战略配置窗口打开。国内政策的调整空间更大,主动性更强。另外,中美分歧范围可控,市场预期过度悲观。市场已在战略配置区间内,随着转机信号明确,会进入企稳上升的通道。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5月外汇储备规模重回正增长 环比增加61亿美元

    下一篇

    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北向资金净流入超6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