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市场面临解禁潮压力考验——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0 08:58

    今天,消息面没有什么比较大的利空、利好。不过,市场面临的解禁潮压力,却值得注意。据统计,本周将有千亿市值的解禁潮来袭,客观上对市场形成的心里压力也是会比较明显的。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消息面没有什么比较大的利空、利好。不过,市场面临的解禁潮压力,却值得注意。

    据统计,本周将有千亿市值的解禁潮来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去年快速上市的两只独角兽公司宁德时代和工业富联。其中,宁德时代的首发限售股解禁市值高达656亿元,其解禁日为6月11日。而工业富联则有62.98亿元首发限售股于今日解禁。此外,南京证券也有153.57亿元首发限售股将于6月13日解禁。

    限售股解禁,本身是比较正常的事情,限售期限到了,限售股股东如果愿意减持,本身是无可厚非的,只要不违规,即便对股价构成冲击,也没什么好说的。不过,近期由于市场成交非常低迷,每天两市成交总额不到4000亿元。而统计显示,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就超过1000亿元,即便不会全部减持,但客观上对市场形成的心里压力也是会比较明显的。所以,本周对于那些有限售股解禁的个股,还是要小心点。

    其他方面消息,据报道,近日,金融委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维护同业业务稳定工作。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强调,将继续支持中小银行健康发展,密切监测市场运行情况,严肃查处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人民银行将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并对中小银行提供定向流动性支持。

    另外,6月8日至9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在日本福冈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易纲强调,G20各方应共同显示出合作解决贸易摩擦的意愿,向国际社会发出积极信号。中国宏观政策空间充足,政策工具箱丰富,有能力应对各种不确定性。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部分标准版Model 3软件降级 不涉及中国市场

    下一篇

    多部委密集调研外资企业 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将加速出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