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降息预期抬头,美三大股指全线涨超1%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7 23:05

    6月7日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了令人意外的数据,5月非农就业新增7.5万人,创三个月最低,不及预期18万的一半。消息发出后,市场认为经济数据疲软增加了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美股高开高走。

    每经编辑 张杨运

    6月7日周五美股开盘前一小时,美国劳工部发布了令人意外的数据,5月非农就业新增7.5万人,创三个月最低,不及预期18万的一半。

    非农数据公布后,市场认为经济数据疲软增加了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芝加哥商交所CME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交易算出,6月降息的概率已经从一天前的16.7%升至32.5%,7月降息的概率从一天前的68%升至近78%。花旗集团预计,美联储将9月降息50个基点、12月再降息25个基点,而且7月存在降息25个基点的“实质性风险”。

    周五美股开盘不出意外,三大股指全线高开。截至发稿,全线上涨超1%。道指涨1.20%,纳指涨1.71%,标普500涨1.31%。

    截至周四收盘,道指从上周五收盘算起已连涨四天,单周累涨近3.7%,若周五收涨,将结束此前连跌六周的纪录。标普500大盘和纳指本周分别累涨3.3%和2.2%,也将集体周线收高。

    板块方面,信息技术、电信服务行业领涨。

    科技股方面,Facebook、亚马逊和奈飞涨超1.6%,苹果涨超1.8%,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超1%,微软涨2.3%,特斯拉涨1.6%,昨日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本季度已在北美交付3.3万辆汽车,在6月交付2512辆。

    人造肉 第一股Beyond Meat开盘涨36.5%,随后涨幅稳定在27%左右,IPO以来盘中最高为135.80美元。周四盘后财报显示,虽然一季度亏损扩大,但营收翻倍,对当前财年的营收和非GAAP盈利指引均好于市场预期。

    热门中概股呈现普涨。阿里巴巴涨超1.7%,京东涨超2%,百度涨近1%,腾讯ADR涨超1.8%;瑞幸咖啡涨超4%,蔚来汽车涨3.6%,老虎证券涨超1%,但周四刚上市的跟谁学(GSX)跌超8%。

    欧股方面,尾盘同样涨幅扩大,泛欧Stoxx 600指数涨超0.8%,至两周最高点位和三周最大单日涨幅;德国DAX指数涨0.74%,英国富时指数涨0.95%,法国CAC指数涨1.5%。

    此外,非农数据公布后避险情绪一度令COMEX黄金短线涨近10美元,最高冲破1352美元/盎司。美股开盘前,回落至1345美元附近,美股开盘后涨幅扩大至0.74%,现报1349.4美元/盎司,接近年内最高。

    而不佳的非农数据令美元指数短线跳水近30点,跌破97关口,最低至96.58,势创3月以来最差周表现。美股开盘后继续波动走低,跌幅扩大至逾0.5%,现报96.51,接近3月25日以来最低。

    伴随着美元指数的快速走低,今天大跌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收复部分失地。

    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跌势回落至6.93关口附近,此前一度突破6.96关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非农数据不佳7月降息稳了?华尔街机构甚至喊出6月结束缩表

    下一篇

    微软涨超3% 时隔一个月市值再次突破一万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