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三部委发文:不得对新能源汽车限行、限购;港股吉利、比亚迪尾盘拉升;李彦宏落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6 15:56

    1丨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不针对任何具体领域或具体企业个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日称,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目前正在履行必要程序,将于近期公布。建立该制度是参考国际通行做法,实施过程中将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不针对任何具体领域、具体企业或个人,“遵守中国法律和契约精神的企业完全不用担心”。

    2丨发改委等三部门今日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

    通知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政府应根据城市交通拥堵、污染治理、交通需求管控效果,加快由限制购买转向引导使用。

    3丨港股尾盘汽车股异动,吉利汽车涨超3%,比亚迪股份涨超5%。

    4丨国管公积金中心:深化住房公积金“放管服”改革

    6月6日,国管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归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政策解读。企业阶段性适当降低缴存比例政策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各类缴存单位均可在5%-12%范围内自主确定缴存比例,无需提交证明类材料。缴存比例低于5%或缓缴,单位应向资金中心提出申请。“单位缴存比例”和“个人缴存比例”应一致。

    5丨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百度李彦宏、比亚迪王传福未进入增选次轮评审

    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今天结束,有222位候选人进入了第二轮评审。之前备受关注的候选人——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及比亚迪王传福不在此列。

    6丨6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0.80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5.0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21亿元。北向资金本周累计净流入96.09亿元。

    更多阅读:

    券商报告发了42期!洛阳银行上市辅导“长跑”超7年 去年逾期90天以上贷款未全部计入不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08年雷曼魅影浮现 野村证券给出惊人预判:标普恐暴跌40%

    下一篇

    国管公积金中心:深化住房公积金“放管服”改革,加大租房消费支持力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