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茂硕电源收关注函:去年说起码增持千万,如今才买了2712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5 22:38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文多    

    6月5日晚间,深交所向茂硕电源(002660,SZ)下发了关注函。深交所要求茂硕电源和拟终止增持计划的相关当事人说明,是不是存在利用增持计划炒作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是否侵害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深交所下发关注函的前一天,茂硕电源紧急召开了董事会临时会议,并强调“审议的事项时间紧急”。

    到底是什么要紧事呢?当天的会议审议通过了一则《关于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管理人员增持计划终止的议案》。茂硕电源表示,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管理人员决定终止履行未实施部分的增持计划,该事项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时间回到2018年6月,茂硕电源披露了一则增持计划。当时公司董事长顾永德,董事、副总经理肖明,副总经理潘晓平,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谢春华,财务总监秦利红以及子公司部分核心管理人员,计划自2018年6月25日起12个月内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

    然而,近一年过去了,截至开会当日,只有公司原董秘、副总经理谢春华(已于2018年8月24日离职)增持了400股,增持价格为6.78元/股(6月5日收盘价6.69元/股),而其他拟增持人员,则根本暂未增持公司股票。

    以此计算,高管增持的股票总共就400股,合计只有2712元。这个数字显然和之前的增持计划相距甚远。

    茂硕电源在公告中先是怪定期报告的“信息披露窗口期影响”,造成有效增持时间缩短,又说“公司拟增持人员积极筹措资金,但由于金融市场环境变化、融资渠道受限等客观原因,导致增持计划的实施遇到困难”。

    对此,深交所要求茂硕电源和拟终止增持计划的相关当事人说明:原计划的融资渠道或融资安排、目前融资渠道受限的具体情况以及相关当事人在制定该增持计划时的决策是否足够审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茂硕电源2018年业绩并不理想。2018年年报显示,茂硕电源营业收入13.38亿元,同比下降19.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6亿元,同比下降20.58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六绝魔咒”会如期而至吗?这次可能不一样,近24%的私募欲6月加仓!

    下一篇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美国原油产品增至1240万桶/日,创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