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全线大涨 今天A股会怎样?——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5 09:01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天表示,美联储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持续扩张。鲍威尔的话,实际上就是向市场发出了暗示将要降息的信号。受此消息影响,美股大涨,其中道指上涨2.06%,纳指上涨2.65%,标普500指数上涨2.14%。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隔夜,美国股市迎来强劲反弹,各类股指涨幅均超过2%,创下1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具体来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512.40点,以25332.18点报收,涨幅为2.06%;纳斯达克指数大涨194.10点,以7527.12点报收,涨幅达2.65%,一举扭转了此前大跌的颓势;标普500指数上涨58.82点,以2803.27点报收,涨幅为2.14%。

    美股大涨主要是受消息面影响,昨日,美联储在芝加哥举行为期两天的系列会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致辞时表示,美联储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持续扩张。

    鲍威尔的话,实际上就是向市场发出了暗示将要降息的信号。鲍威尔称,随着美国经济增长,失业率低,而且通胀低而稳定,是时候重新考虑长期战略了。美联储将严肃对待通胀预期下行的风险。美联储决策者对政策框架审查持开放态度,应对通胀的策略需要公众的支持。

    美股强劲反弹,对于A股会有怎样的影响?很多人认为,A股不用看美股的脸色。但实际上,美国股市依然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市场,美国经济的一举一动,对于全球资本市场而言,都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任何一个参与A股市场的人,不看美股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今天A股很可能还是会对美股的大涨做出反应。但是,会不会因为美股一晚上的反弹,而彻底扭转趋势,我觉得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其他方面消息,昨天亚足联官方宣布,中国将在2023年举办亚洲杯足球赛。上一次中国承办这项赛事,是在2004年,当年中国队杀入决赛,最后输给日本队获得亚军。当时,成都也作为主办城市,有几场比赛在成都举行。

    这个消息,对于A股市场相关板块还是会有短暂影响的。据报道,A股公司中,当代明诚拥有2021-2028年亚足联赛事全球独家商业权益;国脚武磊目前正效力于星辉娱乐旗下的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其为俱乐部带来更大的商业开发潜力;中体产业曾在2004年负责亚洲杯北京赛区的票务工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京津冀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项目提速

    下一篇

    大资金逆势抄底 三大A股ETF吸金逾22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