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针对《纽约时报》“通中”报道,赵小兰反击了!

    环球时报 2019-06-05 07:46

    针对《纽约时报》援引所谓的知情人士,称赵小兰在2017年一次出访中国的公务行程前,曾要求“美国联邦官员帮助其协调至少一名家庭成员的行程安排,并安排其亲属与中国政府官员会面”,福克斯电视台指出,事实上,赵小兰此访根本就没有成行。

    图片来源:摄图网

    针对《纽约时报》对其作出的长篇幅“通中”报道,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当地时间6月3日通过美国福克斯电视台予以回击。

    在福克斯新闻网站上,这段名为“赵部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打脸《纽约时报》报道”的视频中,《纽约时报》此前针对赵小兰及其丈夫,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做出的各项指控被逐一遭到驳斥。

    福克斯电视台援引赵小兰一名发言人的话称,3日刊载在《纽约时报》的头版文章纯粹是“一个谎言”,而麦康奈尔则表示,这样的报道简直是“漏洞百出”。

    针对《纽约时报》援引所谓的知情人士,称赵小兰在2017年一次出访中国的公务行程前,曾要求“美国联邦官员帮助其协调至少一名家庭成员的行程安排,并安排其亲属与中国政府官员会面”,福克斯电视台指出,事实上,赵小兰此访根本就没有成行。赵小兰办公室告诉福克斯新闻,未能成行出于“多方面原因,其中包括行程安排,以及两场在白宫召开的会议。”

    而对于《纽约时报》关于赵小兰及其丈夫麦康奈尔从赵氏的父亲那里收到价值数千万美元礼物作为竞选贡献的说法,福克斯新闻称,麦康奈尔对这笔“合法的礼物”大方地予以承认。“我对多年来能获得来自我家庭的支持感到非常骄傲,”福克斯援引其说法表示。

    赵氏夫妇对《纽约时报》的驳斥还得了美国更大范围内政界人士的声援。“这是一个什么都没有说的冗长故事,”美国NGO团体“公民反对政府浪费组织”总裁托马斯·华茨在做客福克斯新闻时说道,“里面没有任何新的东西,也没有任何有新闻价值的点,这样的报道又长又无聊,还一无是处。”

    和华茨同样感到荒谬的还有麦康奈尔的前幕僚长约什·霍尔姆斯。他在个人推特中,罗列了对《纽约时报》报道的5点质疑:

    1.在《纽约时报》这篇5000字的报道中,没有一个例子可以证明赵小兰做出了任何代表她家族企业的官方行为。

    2.没有一个例子能够证明赵小兰的家族企业从她建立的关系中谋取利益。

    3.《纽约时报》为了使赵小兰的家庭关系、家庭聚会看起来很邪恶可谓煞费苦心,这点“令人惊讶”。

    4.《纽约时报》在报道赵小兰和她的家庭间的经济联系时,没有提及这是她母亲去世的结果。

    5.《纽约时报》不惜退一万步,通过炒作其竞选捐款,以达到把麦康奈尔也拉下水的目的,而事实上,麦康奈尔的竞选捐款来自于他的美国家庭。

    最后,霍尔姆斯以一段带有讽刺意味,却又敲击着美国价值观的话作为结尾:“想象一下,如果有这么一刻,伊莲·赵(赵小兰的英文名)的名字是伊莲·约翰逊,而她的家庭是从英格兰移民到美国的,你觉得《纽约时报》还会对刊登这篇报道感兴趣吗?”

    环球时报 李司坤

    上一篇

    MSCI纳入A股一周年 公募争相布局主题基金

    下一篇

    英国相位争夺激烈 美国总统特朗普挺约翰逊上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