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黑嘴”颤抖吧!法院判了:非法荐股,就算退钱也按诈骗罪坐牢!

    中国证券网 2019-06-04 21:56

    近日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个案子。一个由三人组成的诈骗团伙,宣称可以单独指导炒股,每月股票利益可达15%,一年可以翻番。然而被害人在交了1.98万元至5.98万元不等的会费后,经假冒的“老师”指导,炒股最高亏了40万元。

    如果有人自称是证券公司和私募机构人员,拉你入会,还宣称可以单独指导炒股,每月股票利益可达15%,一年可以翻番!你听了动心不?

    相信的话,你就被骗了!

    裁判文书网近期就公布了这么一件案子。一个由三人组成的诈骗团伙,用上面的话术忽悠股民,被害人在交了1.98万元至5.98万元不等的会费后,经假冒的“老师”指导,炒股最高亏了40万元。而当被害人寻求退钱处理时,微信却被拉黑、QQ被踢出。

    上述案件在一审后,法院认为该诈骗团伙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从裁判文书网最新公布的二审判决结果来看,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该诈骗团伙即使向被害人退还了大部分违法所得,依然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承诺收益 拉人进群骗会费

    邹春桂是衡阳图图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图图公司)的老板,谭芝情和何建成是该公司的员工。

    三人组成了一个非法荐股诈骗小组,宣称加入会员后会有老师单独指导炒股,每个月的股票利益可以达到15%到20%,一年下来最少可以达到50%的利益,基本上可以翻番。

    邹春桂先建立了一个QQ群,名为诺千金股票交流群。然后他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将股民拉入QQ群,再通过不同的QQ号在群里发布一些从网上找到的财经消息、股票盈利截图、推荐的股票信息等,并冒充各种私募机构或者证券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吸引股民成为他们的会员,每年的会费从1.98万元至5.98万元不等。

    取得会员信任后,邹春桂使用微信(微信昵称:嘉杰)添加会员,让这些会员将会费直接通过微信转账到“嘉杰”微信上,或者转到其提供的银行账户上。

    邹春桂等人在被害人将会费交完以后,用不同的工作微信添加会员,冒充老师指导会员炒股,收取的会费金额经查证为17.08万元。

    非法荐股致客户亏损后玩“一刀两断”

    骗取会员缴纳会费后,三人摇身变为“证券分析师”,向会员推荐股票,并承诺每月收益15%不成问题。

    但实际上,图图公司的股票分析师并没有专业的资格证书,也没有投资顾问资格,被骗的客户们不仅损失了几万元的会员费,自己股票账户还出现了巨额亏损。

    经查,客户杨某按照邹春桂的推荐买卖股票,亏损了8万元左右。

    被害人王某在邹春桂等人的指导下炒股亏损高达20多万元,最后其QQ和微信还被对方拉黑删除。

    被害人徐某亏损了10万元,徐某想找邹春桂等人退钱,遭到拒绝后被踢出了QQ群。

    被害人雷某跟随邹春桂等人操作股票一段时间后一直亏损,金额高达40万元左右。

    退还违法所得也要按诈骗罪坐牢

    2018年6月21日,公安机关将三被告人抓获归案。被告人邹春桂已向被害人退还大部分违法所得。

    2019年3月27日,该案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邹春桂、谭芝情、何建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判处邹春桂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一万元;判处谭芝情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判处何建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责令被告人邹春桂、谭芝情、何建成退还违法所得31800元给被害人林某。

    邹春桂和何建成不服一审判决,并提起上诉。

    二审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量刑适当,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证监会此前曾发布提醒,投资者在投资咨询过程中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一是要仔细核查相关机构是否具有中国证监会许可的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资质。

    二是要高度警惕,切勿向对方个人账户汇款。

    三是投资者应自觉远离以高收益为诱惑的非法投资咨询机构,切勿被非法分子高收益、高回报的虚假信息蒙蔽双眼,时刻保持理性投资心态。

    中国证券网 卢丹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特斯拉涨幅扩大至3.7%

    下一篇

    市场瞩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磅演讲: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经济扩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