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尴尬”纪录被刷新!今天,这家A股最穷公司创出连续33个跌停

    证券时报网 2019-06-04 20:59

    周二,华泽退的连续跌停之旅仍在继续。截至收盘,股价报于1.58元,已经连续33个跌停。至此,这家公司已连续34个交易日下跌,连续累计跌幅高达88.61%。实际上,公司此前已经“火”过一次。在网络搜索“最穷上市公司”,弹出的搜索结果便是华泽钴镍的新闻。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有这样一只股票,连跌了34天,其中的33天连续跌停,创造了A股市场新纪录。

    创造这个纪录的,便是曾经被称为A股最穷上市公司的华泽退。

    01

    A股新纪录来了:这家公司连续33个交易日跌停

    周二,华泽退(000693.SZ)的连续跌停之旅仍在继续。截至收盘,股价报于1.58元,已经连续33个跌停。至此,这家公司已连续34个交易日下跌,连续累计跌幅高达88.61%。

    正如其股票简称所示,华泽退是一只即将退市摘牌的股票,其股票连续下跌、并创下A股连续跌停纪录并不令人意外。

    在此之前,A股收盘连续跌停数量最多的是*ST长生。

    2018年7月16日至2018年8月29日,*ST长生曾经连续32个交易日收盘跌停。

    华泽退为何陷入如此窘境?

    从业绩上看,近些年华泽退营收逐年萎缩,且萎缩的速度令人瞠目结舌:

    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公司营收萎缩了超99%;同期利润则从正值转为小亏,再到巨亏。

    实际上,不光明面上业绩连续下滑,公司还存在关联方巨额占款、财报接连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等一些情形。这样的糟糕情况接连出现,以致其最终走向退市的境地。

    华泽退的公司全称为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原为华泽钴镍,其2014年通过和*ST聚友进行资产重组实现曲线上市。

    2014年度,华泽钴镍财报显示营收为80.49亿元,归母净利润2.12亿元。

    2015年度,公司财报显示的营收仍有85.08亿元,但该年度亏损额达1.55亿元。更为重要的是,该份财报还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审计意见,也就是说,审计机构并不认可这份财报。而且,因公司关联方陕西星王巨额违规占资,公司股票于2016年5月4日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

    2016年度,公司营收急剧萎缩至20.56亿元,较上一年度下降超过3/4,亏损也扩大至4.04亿元。

    因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且2016年财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于2017年5月2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

    2017年度,公司营收同比再降8成,降至仅3.91亿元,净利润巨亏22.88亿元,连续三个年度出现亏损,公司股票由此于2018年7月13日被暂停上市。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的营收只剩105.18万元,较2015年前三季度34.18亿的营收,下降了超过99.97%。

    更糟糕的是,截至目前,华泽退2018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还未披露。

    2019年5月17日,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于2019年5月27日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

    由于退市股的身份,公司股票近日成交极度低迷,最近6个交易日的累计成交仅53手,总成交额仅1.06万元。可以预见,按照目前的形势,其连续跌停数量还会继续刷新。

    实际上,公司此前已经“火”过一次。在网络搜索“最穷上市公司”,弹出的搜索结果便是华泽钴镍的新闻。

    数据显示,2017年三季度末,公司母公司报表下的货币资金仅有178元,由此,公司被网友称为A股最穷的上市公司,有网友惊呼“我竟然比上市公司有钱”。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公司母公司报表下的货币资金也仅有196元,未有实质性改观。

    02

    多家问题公司股价连续下跌10个交易日以上

    华泽退连续33个交易日跌停,加上此前的一个交易日,华泽退已连续34个交易日下跌。

    实际上,除了华泽退,近期一些问题缠身的公司股价也遭遇了连续下跌。

    如*ST欧浦今天继续下跌,连续27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已高达73.57%。

    *ST欧浦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且2018年度的财务会计报表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2019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欧浦的问题还不止如此。在此之前的2019年2月26日,公司接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指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此外,公司还存在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基本被全部冻结的情形。截至2019年5月28日收盘,*ST欧浦的控股股东中基投资持有欧浦智500,855,934股股份,占欧浦智网股份总数的47.4264%。中基投资所持有的欧浦智网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500,850,242股,占持有欧浦智网股份总数的99.9989%。

    *ST飞马、*ST北讯连续下跌均超过了20个交易日。这两家公司除了2018年度业绩巨亏外,同样存在其他一些麻烦。

    *ST飞马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今年3月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且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连续出现多次被动减持情形。

    *ST北讯部分债务出现逾期,部分债权人申请冻结了公司的部分银行账户。

    证券时报网 长平

    上一篇

    香港房价还在涨!有人一套房大赚2.4亿,高企房价引市民炮轰,“财爷”陈茂波:密切关注楼市情况

    下一篇

    股东增持逗你玩?说好至多1个亿 到头来还不到3000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