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继续关注5G板块——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4 09:15

    据新华社报道,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在当前A股市场大环境不确定的背景下,题材股的炒作还是值得珍惜的,今天还得继续关注5G板块的表现。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个股普跌,但5G绝对算是一个比较强的板块,而且消息面也获得了重磅消息的刺激。

    据新华社报道,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这个“近期”,具体是什么时间,目前还不知道。不过,发放5G牌照的时间还是大幅超出预期。所以,在当前市场大环境不确定的背景下,题材股的炒作还是值得珍惜的,今天还得继续关注5G板块的表现。

    另外,昨晚交易所发布公告,对指数样本股进行调整。其中,关注度较高的是上证50指数样本股的调整。根据公告,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山东黄金、绿地控股、北京银行、大秦铁路、三六零被调出指数;三一重工、海通证券、中信建投、中国人保、中国国航5只股票被调入。另外,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股票,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股票。

    具体名单,可以点击下方文字链接进入上交所网站查询。

    关于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样本股的公告

    为什么要关注指数样本股的调整?很简单,调入的个股,会有指数基金去配置,而调出的个股,指数基金就会撤离,利好、利空非常清晰。

    科创板又公布了第三批上会企业,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定于13日下午召开2019年第3次上市委审议会议。澜起科技、天宜上佳、杭可科技三家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将上会。

    美股方面,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涨0.02%。值得注意的是,科技股遭遇重挫,纳斯达克指数大跌120.13点,以7333.02点报收,跌幅达1.61%;标普500指数下跌7.61点,跌幅为0.28%。科技股方面,有多份报道称美国多家监管机构正准备对谷歌、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进行反垄断调查。美国科技巨头股价集体重挫,苹果跌1.01%,亚马逊跌近5%,奈飞跌近2%,谷歌跌6.12%,Facebook跌7.51%。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金:运营商将加速开展5G网络部署,或于10月1日前正式实现商用

    下一篇

    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90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