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平安银行副行长姚贵平出任平安信托党委书记 拟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3 20:42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廖丹    

    6月3日,平安银行(000001.SZ)发布公告称,近日,平安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姚贵平因工作原因,辞去平安银行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及副行长职务。

    随后,平安信托表示,接平安集团党委通知,原平安银行副行长姚贵平担任平安信托党委书记。另悉,姚贵平拟任平安信托董事长,待相关内部程序及监管核准批复。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不再兼任平安信托董事长职务。任汇川于2015年11月起兼任平安信托董事长。

    姚贵平此前曾在中国人民银行支行、工商银行分行等职位任职,2007年起,进入平安银行工作。

    公开履历信息显示,姚贵平,2007年4月至2008年6月,任原平安银行总行公司部、交易银行部总经理;2008年6月至2016年11月,任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党委书记;2013年5月至2016年11月,中国平安驻深圳统管党委书记暨深圳地区联席会议牵头人;2014年5月至2017年5月,任平安银行总行公司业务总监;2015年8月至今,获增补为平安银行总行党委委员;2016年7月至2016年11月,兼任平安银行零售业务发展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2017年5月至今,任平安银行行长助理。2017年12月起,任平安银行董事,去年8月15日,被聘任为平安银行副行长。

    平安信托表示,姚贵平是特殊资产处置专家,在对公业务、风险管理及资产业务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平安银行资产清收、对公业务发展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此次管理层调整将更好地提升集团团体金融业务协同效应,进一步推动平安信托战略升级。姚贵平有着优秀的专业履历,丰富的行业经验,卓越的管理能力和果敢的行动力,相信在其领导下,平安信托将进一步提升产品开发、渠道营销及风控能力,推动各项业务迈上新台阶。

    平安信托称,未来,公司将积极践行“信托供给侧改革”,聚焦“金融服务、私募股权、基建投资、投行投资”四大业务方向,在集团团体综合金融业务的统一部署下,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做精机构业务,围绕重点行业、重点客户,以多种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做强机构资产管理与产品供给,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打造有使命的资本。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虹蕾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9“填坑之战”行至年中:不止盒马关店、多家巨头战略调整 生鲜新零售下一步怎么走?

    下一篇

    拟在北美开展工业大麻业务 诚益通收关注函被要求说明是否炒作股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