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冲高回落,热点题材全线下挫,北上资金半日净流入21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3 10:05

    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49%,创业板指跌0.85%,深证成指跌0.81 %。沪股通净流入20.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939万元。

    6月3日周一,在外围市场集体杀跌的情况下,沪深两市指数集体高开,开盘后多方迅速发力,三大指数集体走高,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

    不过,随后空方开始逐渐掌握主动权,三大指数不断下行。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49%,创业板指跌0.85%,深证成指跌0.81 %。

    行业板块方面,避险情绪推升黄金股上涨,荣华实业涨停,赤峰黄金、恒邦股份、园城黄金、山东黄金涨超5%。

    农业股持续爆发,敦煌种业、登海种业涨停,万向德农、苏垦农发、西部牧业、新农开发等大涨。

    送转填权概念依旧活跃,中光防雷、金奥博、新余国科集体涨停。

    交运物流概念股全线走强,飞力达、长久物流、东方嘉盛涨停,中国外运、中创物流、嘉诚国际、原尚股份一度涨停。

    垃圾分类概念股盘中拉升,绿色动力、龙马环卫直线涨停。新华社报道,习近平近日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

    券商板块异动,华林证券触及涨停,天风证券、长城证券、华创阳安涨幅靠前。

    海南本地股活跃,罗牛山、大东海A、海航创新、海南瑞泽等纷纷走高。

    燃料电池概念大跌,科融环境、力帆股份、美锦能源跌停,美克家居、冰轮环境、雪人股份等10余股跌超5%。

    工业大麻概念遭重挫,顺灏股份跌停,诚志股份、仁和药业等10股跌超5%。

    次新股集体降温,永冠新材、宇信科技、有友食品、福莱特等逼近跌停。

    个股方面,洪都航空开盘涨停,拟与洪都集团进行资产置换,置入导弹业务资产;紫光国微涨停,拟180亿元收购安全芯片组件生产商Linxens;马钢股份高开逾8%,安徽省国资委将马钢集团51%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宝武;金逸影视连续跌停,该股上周四呈现“上蹿下跳”走势,多次触及跌停,换手率68%。

    沪深股通方面,截至中午收盘,沪股通净流入20.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939万元。

    消息面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中美经贸摩擦对资本市场影响是可控的;我国资本市场的韧性在增强,抗风险能力在提高;处于历史低位的市场估值显示了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科创板改革完全不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019年第3号公告,中国已于2019年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全面介绍中美经贸磋商基本情况,阐明中国对中美经贸磋商的政策立场。

    商务部:为维护国际经贸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维护中国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和企业合法权益,中国政府决定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

    商务部回应“中国决定立案调查美国联邦快递涉嫌损害华为合法权益问题”:中国欢迎外企在华合法经营,但如果违反中国法律,那就需要按照中国法律调查,这无可厚非。

    IEEE声明称,IEEE向美国商务部要求就出口管制条例在IEEE出版活动的适用性做出说明。目前,IEEE已收到相关说明。根据新的信息,华为及其子公司的员工可以参加IEEE出版过程的同行评审和编辑工作。所有IEEE会员都可以继续正常参与IEEE的全部活动,无论他们的雇主是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民银行开展800亿元逆回购 与到期量完全对冲

    下一篇

    “浏览器主页劫持”追踪:这三种情况属违法行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