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目了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3 00:52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我国资本市场韧性增强 抗风险能力提高

    据央视新闻联播6月2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经贸摩擦对资本市场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但程度是可控的。我国资本市场的韧性在增强,抗风险能力在提高。

    5月初,美国升级中美经贸摩擦以来,沪深两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波动。对此易会满表示,从一段时期市场运行情况看,资本市场已经逐步消化和反映了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我觉得从长远来看,我们对保持资本市场的持续、稳定、健康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易会满表示,经济基本面为资本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一系列深化改革开放和提振实体经济的政策举措正逐步落地,经济稳中向好的总体判断符合当前实际和今后走向。

    易会满还分别从估值优势、低违约、低杠杆、法律保障、中长期资金支持、开放外资等方面系统阐述高层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和对策。

    欧洲多个国家今日将公布重要经济数据

    6月3日(周一),欧元区将公布5月制造业PMI终值,德国、法国、英国也将公布5月制造业PMI数据。

    重要金融数据一览

    标普500跌穿200日移动均线出现经典卖出信号

    每经记者 蔡鼎

    美东时间周四(5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略低于此前预期。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的第二份数据,2019年一季度,美国GDP折合成年化增长3.1%,略低于4月份公布的3.2%的初步数据,但仍高于分析师3%的预期,也高于去年四季度2.2%的增幅。

    在上述数据出炉之前,市场对中美贸易纠纷重现紧张局势所带来的经济影响的担忧一直在加剧。在过去一周,10年期与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发生“倒挂”,且收益率差还创下了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加剧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

    这也意味着市场押注美联储年内将降息,从历史上看,这也是一个对经济非常悲观的信号。北京时间31日晚间,据英国《金融时报》,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前或存在降息四次的可能性,几乎与保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相当。交易员用来押注或对冲利率走势的美联储基金市场显示,美联储几乎肯定会在今年年底前降息一次。然而,特朗普对墨西哥加征关税,引发了人们对经济放缓的日益担忧,这导致交易员加大赌注,认为美联储可能在2019年底前两次降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上周五(5月31日),标普500大跌1.32%报2752.06点,跌穿200日移动均线,触发经典卖出信号。专家指出,历史上几乎每一次重大崩盘都是在股指跌破200日移动平均线后发生的。从1929年的大萧条到2008年的金融危机都是如此,这也通常被市场视为一个不祥的迹象。此外,周五收盘后,标普500和纳斯达克两大指数录得年初以来的首个月度亏损。

    富时罗素全球市场研究董事总经理亚历克·杨(Alec Young)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经过数月的过度乐观,投资者终于意识到美中贸易纠纷不太可能很快得到解决。事实上,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大。”就目前来看,除了标普500外,罗素2000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及衡量美国以外发达国际市场的关键指标——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欧洲、远东和大洋洲指数(EAFE)均已跌破200日移动均线。

    下周美国市场重点关注事件(均为北京时间):

    周一: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5月ISM制造业指数;周二: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周三: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变动(万人);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指数;美国5月3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周四:美国4月贸易账(亿美元);美国6月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周五:美国5月失业率;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万人)。

    ▲数据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2018年中国专利调查报告》邹利制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标普500跌穿200日移动均线 出现经典卖出信号

    下一篇

    康得新有客户注册资本仅1港元,却欠公司数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