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 监管函·问询函 |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3 00:52

    上交所:

    因向关联方借款 汇嘉时代收监管函

    汇嘉时代(603101):5月31日,上交所向汇嘉时代发监管函,事由为就公司向关联方借款事项明确监管要求,涉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

    督促相关股东披露权益变动 上交所向ST椰岛发监管函

    ST椰岛(600238):5月31日,上交所就督促公司相关股东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一事向ST椰岛发出监管函,涉及对象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一般股东、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公司新能源业务亏损 杉杉股份收上交所问询函

    杉杉股份(600884):6月2日公司收到上交所年报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新能源汽车业务各项细分产品的单价、销量、订单量,对应子公司客户、供应商及收入、成本等主要财务数据的变化情况,说明公司新能源业务亏损、相关产品暂停销售的原因,与行业发展出现差异的合理性;针对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亏损情况的应对措施和后续经营战略。

    深交所:

    增持计划未实施 深交所向万泽股份三名董监高发监管函

    万泽股份(000534):5月31日,深交所向万泽股份董事长黄振光等三名董监高发出监管函。2017年11月14日,万泽股份披露黄振光、毕天晓、蔡勇峰等计划增持公司股份,2019年5月27日,万泽股份公告称,增持计划尚未实施,上述增持人员决定终止增持计划。三人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深交所请相关人员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未收回业绩对赌款 大富科技收监管函

    大富科技(300134):5月31日,深交所向大富科技发出监管函。2015年大富科技向三卓韩一增资,并约定如未实现业绩承诺,后者股东魏枫频应向三卓韩一支付补偿款。2017年三卓韩一未实现业绩承诺,在约定的业绩补偿款支付期限前,魏枫频未履行业绩补偿承诺,大富科技未及时披露,直至2018年8月30日才披露相关信息。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应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收回业绩补偿款,维护上市公司的利益。

    引入中国中铁作为控股股东 恒通科技收关注函

    恒通科技(300374):6月2日,恒通科技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据关注函,2019年5月24日,公司披露控股股东孙志强、第二大股东晨光景泰与中国中铁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本次股权交易完成后,中国中铁成为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引入中国中铁作为控股股东的原因,中国中铁与公司业务是否存在协同效应。

    逾期借款余额占净资产54% 深交所再问当代东方

    当代东方(000673):6月2日晚间公告,深交所向公司下发年报问询函。结合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为-16.01亿元,扣除15.19亿元资产减值损失后,公司依然亏损,且逾期借款余额合计占公司净资产的54%。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已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计提商誉减值19.56亿元 华闻传媒收年报问询函

    华闻传媒(000793):深交所6月2日晚间向华闻传媒下发年报问询函,就澄怀科技、掌视亿通等多家公司合计计提商誉减值19.56亿元,要求公司以列表方式列示澄怀科技、掌视亿通2018年度净利润与2017年度净利润的对比情况,对于2018年度利润下滑说明理由。

    三盛教育子公司业绩精准达标 深交所问是否存转移成本

    三盛教育(300282):6月2日,公司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深交所发问子公司恒峰信息是否存在向“智慧教育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营”项目转移成本、费用以达到承诺业绩的情形。此外,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报告期内采购支出大幅增长、营业收入大幅下滑、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原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长园集团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下一篇

    IPO观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