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征关税后首艘中国货轮抵美:看看关税成本究竟谁买单

    央视财经 2019-06-01 08:50

    在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之后,目前第一艘被征收新关税的中国货船已经正式到达美国港口,而分析师认为,从货船上的橡胶轮胎到牙线棒,都会给美国家庭带来额外的支出。

    这艘船是美国最近对中国加征关税之后,第一艘抵达美国的货运船只,上面运载着轮胎,电视机和家具等货物。这些货物正在被转移到卡车上,之后被出售给美国消费者。那么对于更加高昂的关税,到底是谁在买单呢?

    CNBC记者简·威尔逊:这里是一个例子。在那艘船上,装载着7万2千包在中国制造的牙线棒。在关税加征之前,售价每包42美分,而现在超过48美分。(这艘船上)光牙线棒(比之前高)超过4000美元。

    美国加利福尼亚长滩港口执行董事马里奥·科德罗:举个例子,美国的鞋类服装产业将每天面临近400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经济分析师史蒂文·费雷尔表示,关税的提高,会增加美国和中国企业的压力,而美国公司需要支付的成本并不少。

    美国经济分析师史蒂文·费雷尔:特朗普总统说美国的进口商们只用承担新增关税中的4个百分点,而中国方面要承担余下的21个百分点。根据我的判断,事实是完全相反的。

    纽约联储的经济学家预测,今年之内,关税的变化会让每户美国家庭平均多花800美元,但大部分的成本不是因为关税本身,而是美国企业用于调整供应链的新花销。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王受文:美举措对我外贸外资影响总体可控 我国将继续扩大开放

    下一篇

    巴西失业率下降至12.5% 失业人数132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