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南省高院女副院长张家慧接受审查调查 夫妇二人曾被指名下有36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31 20:26

    人民日报记者5月31日从海南省委政法委获悉,日前,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家慧同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海南迪纳斯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刘远生涉嫌违法犯罪接受公安机关侦查。

    据南海网5月13日晚,海南省委政法委发布消息称:针对网络上反映的"高院副院长的家族产业:资产超200亿"等问题,政法委已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

    5月14日10时左右,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刊发消息称,该院党组召开会议,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支持配合调查组查清事实,回应社会关切。高院副院长夫妇被指名下拥有36家公司,在夫妻二人编织的商业帝国中,为逃避组织审查,除少部分企业直接以刘远生实名登记外,大多数企业特别是拥有100亿元资产的海南明日香旅业有限公司系隐名持有实际控制,代持人均为张、刘的亲属。

    张家慧很喜欢打麻将,而且都是200元起,一把牌往往是几千元到上万元的牌资。2018年4月,易真武把包括张家慧打麻将视频在内的U盘邮寄到张家慧的办公室,并附上了一封13页的长信,希望张家慧能帮他。同年5月30日,刘远生在转给易真武50万元后,当天便以“遭遇敲诈勒索”报案。6月14日,易真武被警方抓获,之后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检方移送起诉。

    上述案情曝光后,公众在关注高院副院长被敲诈勒索的同时,易真武指控张家慧夫妇拥有200亿资产的消息也迅速引爆舆论。刘远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易真武反映的情况并不属实,并称自己才是受害者。

    人民日报随后在微博发表评论称,当官发财,应当两道。

    张家慧落马,再证中央反腐驰而不息。此前被举报家族资产200亿元,惊骇世人。孰真孰假,终会揭开谜底。无论张案走向如何,为官者都须铭记: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做官。一旦用权不正,以权敛财,就难免被“围猎”。既干事又干净,才是正途。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人民日报、南海网、海南高院微信号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张家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下一篇

    抑郁症被“骗”好了?女子被骗200多万却不愿报案:他很暖心,我认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