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次新股王者归来?一股已连续6板!最有料的竟是它

    证券时报 2019-05-31 09:18

    4月22日以来龙虎榜机构净买入的个股中,有12股为今年以来上市次新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只次新股被机构席位净买入

    近期次新股表现有所回暖,深次新股指数近5日累计涨幅接近5%,表现强于大盘。而从个股来看,部分次新股已经隐隐有走成妖股的迹象,金力永磁连续6涨停,蔚蓝生物和日丰股份连续3涨停,招商南油两连板……

    次新股王者归来?一股已连续6板!最有料的竟是它,刚开板就被机构抢筹

    上述次新股的涨停,多是题材驱动。比如金力永磁是稀土永磁概念的龙头股之一,蔚蓝生物兼具农业、科创、猪瘟疫苗等多重热门概念。从基本面来看,它们很难称得上是特别有料的次新股。而且,机构对它们也不感冒,金力永磁在最近的这波连续涨停板中,无一机构席位登上龙虎榜,蔚蓝生物也只是有少量机构买入。

    以机构买入情况来评定一只次新股是否有料,不失为一个较好的办法。数据宝统计显示,4月22日以来龙虎榜机构净买入的个股中,有12股为今年以来上市次新股。净买入金额最高的是新媒股份,机构净买入超过2.1亿元。此外,帝尔激光、天味食品等个股机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5千万元,拉卡拉、立华股份等个股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千万元。

    以上市日期看,鸿合科技、帝尔激光、中简科技、鸿远电子、有友食品等个股均是5月份上市个股,其中鸿合科技是上周上市新股。拉卡拉、智莱科技、新媒股份、天味食品、迪普科技等个股则是今年4月上市股票。

    这些机构净买入的次新股,多是近端次新,基本上都可以称得上是刚开板就被机构买入的股票。以机构买入最多的新媒股份为例,该股4月26日首次打开一字板,当日被机构卖出不足千万元,此后就不断被机构买入。包括4月29日一家机构买入超900万元,4月30日两家机构买入超2400万元,5月8日4家买入超8500万元,5月9日4家机构买入近亿元。

    新媒股份为何能够吸引机构如此大手笔买入?从基本面来看,该股独家运营与广东IPTV集成播控服务、互联网电视集成服务、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配套的经营性业务。另外,从业绩来看,该股近年来营收净利突飞猛进,2016年净利同比增长73.28%,营收增长68.63%;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117.56%,营收增长46.38%;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86.86%,营收增长44.22%;今年一季度净利增长90.54%,营收增长44.88%。

    机构净买入榜第二位的帝尔激光,其业绩增长也非常迅猛。数据显示,过去三年该股净利润及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均超过100%;营收增速除了2016年略低于100%外(98.06%),其他年份也均超过100%。今年一季度其净利增速达到74.51%,营收增速达到101.34%。

    证券时报数据宝 陈见南

    本文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点

    下一篇

    市场进入“拉锯时间” 偏股型基金仓位现分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