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日报钟声:机关算尽一场空 自作聪明必将失败

    人民日报 2019-05-31 07:03

    人民日报钟声发表文章称,中国有句老话,叫做“聪明反被聪明误”,用在美国一些自以为是、自作聪明的政客身上,可谓恰如其分。美方的自作聪明,无非是想通过种种“小动作”攫取更多利益。殊不知,美方在向全世界开火的同时,也是在向自己开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报告称,美国挑起对华贸易战以来,关税上升造成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进口商承担,部分关税已转嫁给美国消费者。最近,美方加大对华为公司的封锁打压力度,美国科技股应声下跌,多家关联美国公司的股票受到重创,为华盛顿一些政客鼓噪的“科技冷战”埋单。中美作为两个大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公平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美方的政客倘若看不清历史大势,依旧沉迷于自以为是、挑起对抗、恫吓施压、升级冲突,注定只能是机关算尽一场空。(人民日报)

    上一篇

    深汕合作区掀土地拍卖高潮:深圳市区“一套房”,合作区“一块地”

    下一篇

    中证报评论:美股牛市“马奇诺”防线岌岌可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